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1/14

17:14:30

從“人管”到“技管” 湖北南漳搭建智慧礦山監管平臺

來源: 新華網

從“人管”到“技管” 湖北南漳搭建智慧礦山監管平臺

2022-01-14 17:14:30 來源:新華網

  “監控中心發現你們廠區揚塵較大,請注意灑水降塵……”近日,在湖北省南漳縣智慧礦山監管調度中心,工作人員正通過遠端監控,實時監管、處置礦山企業超載超限、飛揚灑漏等違法違規行為。

  近年來,南漳縣通過雲計算、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手段,搭建了一個集“計量稱重係統、視頻監控係統、自動衝洗係統、稅費管理係統”為一體的智慧礦山監管平臺,對各類資訊進行24小時全面監控,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提醒整改,實現了礦山管理從“人管”到“技管”的轉變。

  湖北正英礦業是一家集建築石料加工及銷售為一體的礦山企業。2021年11月,這家企業作為試點,被納入南漳縣礦産資源智慧礦山監管係統。在信息技術的加持下,採石場運輸車輛超限裝載、飛揚灑漏等現象得到了極大改善。

  南漳縣九集鎮尤崗村村民劉安付説:“現在,灑水車每天來這的次數增多了,大貨車拉的砂石也變少了,對我們的影響小了很多。”

  據悉,南漳縣智慧礦山監管係統自今年1月正式投入運作,已將全縣17個正在生産的礦山納入監管范圍。(劉少東、王成波)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6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