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1/11

11:52:44

禮遇道德模范 湖北大冶“好人效應”澆灌城市文明之花

來源: 新華網

禮遇道德模范 湖北大冶“好人效應”澆灌城市文明之花

2022-01-11 11:52:44 來源:新華網

  “關心別人是一種品質,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用幫助別人的快樂雨露澤潤千家萬戶,分享愛的紅利。”日前,湖北大冶市舉辦“尊崇禮遇慰問月”暨先進模范學習宣傳活動,中國好人張友才鄭重承諾:只要生命不息,就將為馬石愛心繹站事業奮鬥不止,並將這份事業一代一代傳下去。

  今年74歲的張友才是大冶市還地橋鎮“馬石愛心驛站”創始人,8年來自掏腰包30多萬元,幫扶照料當地留守老人、留守兒童,關愛幫扶貧困家庭。2021年3月獲評“中國好人”。

  近年來,大冶市共評選推介中國好人9人、湖北好人(荊楚楷模)22人、湖北道德模范(提名)1人、黃石道德模范(提名)16人、黃石楷模56人……可謂群星璀璨、德耀銅都,為全國文明城市增添更多厚重溫度。

  為在全市倡導“德者有得、好人好報”的價值取向,營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圍,大冶市首批成立了“中國好人”陳彥珍等十大好人工作室,發揮好人集聚效應和品牌影響力,帶動更多的市民投身到服務社會、奉獻愛心的行動中來,讓真善美的種子生根發芽、遍地開花,讓一個個好人成長為道德的‘大樹’,推動精神文明建設結出豐碩成果。

  與此同時,為帶動更多人學好人、做好人、幫好人,大冶市還出臺《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禮遇幫扶暫行辦法》,為歷屆獲評的道德模范和楷模好人代表頒發“禮遇證”,明確了對道德模范的各項禮遇和幫扶政策。

  《辦法》規定,禮遇幫扶對象包括:大冶市推薦獲評的全國、湖北省、黃石市“道德模范”及提名獎獲得者等。

  禮遇“好人”辦法包括慶典活動、參觀遊覽、醫療保健、走訪慰問、宣傳展示、公益活動禮遇等等。同時,大冶市為符合幫扶條件的“好人”出臺資金慰問、資助就學、生活保障、住房保障、就業創業、志願服務、法律服務等9大幫扶措施。

  “小本子,大情懷,這更加激勵我把好人好事堅持下去,做好人精神的傳承者、弘揚者。”黃石市道德模范陳三蓉説。

  “禮遇道德模范,築就善美大冶”。黃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書記郝勝勇説,凡人善舉是引導社會和諧發展的一股強大道德力量,我們就是要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尊崇、推動一批又一批的道德模范、楷模好人不斷涌現,發揮好人效應,為城市文明增添新光彩。(程良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5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