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荊門支援企業2022年春節不停工不停産早開工
2022-01-11 09:46: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月11日電(連迅、吳文華)為貫徹落實2022年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減輕務工人員集中返鄉疫情防控壓力,日前,湖北荊門市出臺措施,鼓勵支援全市相關企業和在建項目春節期間不停工、不停産和早開工。

  荊門市規定,本次出臺的鼓勵措施,實施對象為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限上批零住餐企業、2021年省和市重點項目以及在崗生産建設人員,實施期限為2022年1月25日至2月6日(農歷臘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六)。

  規定提出,對于連續性生産停不得的工業企業,産值較上年同期(1-2月)有增幅的,按增幅0-10%(含10%)、10-30%(含30%)、30%以上,分別給予10萬元、20萬元、30萬元一次性獎勵。可停可不停工業企業(省、市重點項目)不停産不停工的,對企業生産人員和項目建設人員每人發放500元過年紅包,對企業未安排宿舍的非荊門籍留崗作業員工給予每人500元房租補貼,對企業(項目)按實際在崗人數給予100元/人/天的補貼,對企業(項目)實際繳納的生産性用水、用電、用氣費用給予10%的補貼,單個企業(項目)補貼最多不超過50萬元。

  荊門市鼓勵停工停産工業企業(省、市重點項目)早開工早生産。對2月6日(正月初六)前返崗的企業(項目)外地務工人員,報銷一次返荊交通費用,最高不超過500元。市內各地可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和員工實際需求,開展包車接送服務。

  荊門市規定,對2022年一季度營業收入同比增長30%以上的限上批零住餐企業(含限上大個體戶),按行業和規模分別給予5-20萬元獎勵。荊門市中心城區安排1000萬元專項資金發放消費券,鼓勵市民消費。其中,市財政安排300萬元,東寶區、荊門高新區·掇刀區、漳河新區分別安排300萬、300萬元、100萬元。其他縣(市)可參照中心城區的標準制定消費券發放政策。

  荊門市要求,市領導、包聯單位和項目秘書要在春節期間深入包聯企業和重點項目,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砂石、商混供應及企業生産用電、用氣、供熱、供水、用工等要素保障問題。市內各地、各部門要組織開展“進企入戶送溫暖”活動,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錯峰舉辦“免費年夜飯”等活動,確保員工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荊門支援企業2022年春節不停工不停産早開工-新華網
為貫徹落實2022年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湖北荊門市出臺措施,鼓勵支援全市相關企業和在建項目春節期間不停工、不停産和早開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5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