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廉政> 正文
2021 12/31 11:28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廉潔套餐”進校園
2021-12-31 11:28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圖為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第一實驗小學舉行“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新華網發

  同唱廉潔之歌、齊誦廉政警句、發放廉潔倡議書……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第一實驗小學組織開展“敬廉崇潔、誠信守法”主題活動,學校將愛國、清廉、奉獻、禮儀等融入主題教育,引導學生成為清廉學校和清廉家庭的關鍵紐帶。

  近年來,鄖西縣堅持“廉政教育從娃娃抓起”,全縣150所中小學校發揮課堂主渠道作用,以語文、道德與法治等學科課堂為主陣地,將廉潔理念融入學生意識行為之中。借助少年宮、社團、課後延時課堂等,各個學校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在孩子心中繪就廉潔底色。

  鄖西縣職業技術學校校長殷均忠介紹,學校開設“廉潔電臺”專欄,宣講廉潔小故事,在文藝匯演中,師生們通過相聲、舞蹈、朗誦等形式,展現廉潔教育故事,弘揚廉潔文化精神。

  此外,鄖西縣中小學還打造了不少廉潔教育陣地。河夾鎮中心小學、思源實驗學校等學校建有“廉潔書吧”“廉潔圖書角”,鄖西一中、六郎鄉中心小學打造了“廉潔文化景觀”……這些學校通過建設文化長廊、景觀石刻、廉潔文化墻,將歷史名人的廉潔故事、廉潔名言警句圖文並茂的展現在孩子面前,讓廉政元素走進孩子心裏。(鄒景根、張文東、王珊珊)

  圖為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思源實驗學校進行廉潔教育讀書會。新華網發

圖集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