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湖北鄂州機場高速公路主線貫通
2021-12-31 09:37:09 來源: 湖北日報

  12月28日,經日夜加班奮戰,鄂州機場高速公路陳橋互通4座跨線鋼箱梁完成全部吊裝任務,這標誌著我省首條智慧高速公路如期實現主線貫通。

  作為我省“頭號工程”鄂州花湖機場的唯一快速出口通道,鄂州機場高速項目全長13.042公里,概算總投資23.6億元,東起鄂州花湖機場南出口,西抵鄂州市鄂城區陳橋村,採用每小時120公里的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以東廟、陳橋兩個樞紐互通,分別連接武鄂高速和武黃高速,接入全國高速公路網。

  “三年工期一年完成!”省交投鄂州機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總經理熊巍介紹,今年1月全面開工前,他們提前進駐,僅用時三個月就完成沿線2區4鎮8個村247戶、總面積1804畝的徵遷工作。

  作為我省首條智慧高速公路,鄂州機場高速建成通車後,將通過光纖光柵與AI雷視融合應用,實現對高速公路結構健康狀況、路面運作狀態、車輛行駛狀態等全域、全天候的實時監測,採集的數據將通過5G通信實現與花湖機場貨運航班及物流車輛出入港數據無縫銜接,為機場通航後的快速物流配送提供保障。

  “智慧交通係統建設方案已確定,光纖光柵預埋已完成,正在進行係統軟件、數據庫設計,2022年1月底將完成聯合設計施工圖。”鄂州機場高速項目公司副總經理左迎九介紹,他們正加快開展剩余節點工程黃山段王家西中橋及陳橋互通涉路施工,預計明年5月底前通車。(記者夏中華、通訊員王銘楷、王貝貝)

(責任編輯: 陳劍)

此稿件為延展閱讀內容,稿件來源為: 湖北日報 。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資訊,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糾錯資訊。
  •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鄂州機場高速公路主線貫通-新華網
12月28日,經日夜加班奮戰,鄂州機場高速公路陳橋互通4座跨線鋼箱梁完成全部吊裝任務,這標誌著湖北省首條智慧高速公路如期實現主線貫通。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1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