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調研推動湖北省屬國資國企改革工作

2021年12月31日 09:31:40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調研推動省屬國資國企改革工作

促進實現“化學融合” 加快做強做優做大

切實當好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的生力軍

  12月3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調研推動省屬國資國企改革工作時強調,省屬國企要堅決落實省委部署要求,牢記改革初心,促進實現“化學融合”,加快做強做優做大,切實當好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的生力軍。

  王忠林來到湖北聯投集團,聽取企業三大主業發展情況介紹,對企業良好發展勢頭給予充分肯定,要求聚焦主責主業,持續增強核心競爭力和整體實力,加快突破營收千億元大關,爭當省屬國資國企改革排頭兵。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首批改革挂牌的湖北交投集團、湖北聯投集團、湖北文旅集團、湖北鐵路集團、湖北農發集團,以及省直有關單位分別匯報了改革任務落實情況。王忠林邊聽邊記,不時詢問有關情況,與大家深入討論。他説,省屬國資國企改革推進會以來,各企業講政治、顧大局,迅速完成工商注冊,快速推進資産移交,梳理確定發展思路,進展令人鼓舞。

  “本輪省屬國企改革是一次整體性重構、革命性重塑。”王忠林強調,要謀定而動、謀定快動,加快企業內部整合融合。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多開“綠燈”少設關卡、多加油少踩剎車,形成支援改革的濃厚氛圍;本著“宜粗不宜細、宜快不宜慢”原則,盡早完成資産移交,加速推進資源整合;抓緊建立統一的管理制度,整合企業文化,強化團結協作,促進思想、文化、機制、管理、人員等全方位融合,實現業務貫通、職能融通、人心相通。

  王忠林要求,各企業要聚焦主業、深耕主業,加快形成戰略明確、板塊清晰、專業突出、規模適度的業務布局;樹立雄心壯志,推動發展提速增效,實現國有資本保值增值; 立足湖北、面向全國全球,大力拓展對外合作,不斷壯大規模、形成品牌。要刀刃向內、轉換機制,堅持市場化選人、契約化管人、憑業績調動人、靠激勵留住人,廣泛招引敢闖敢幹、懂經營、會管理的人才,加快構建效益決定薪酬的收入分配機制,充分激發企業發展活力,提高市場競爭力。要厘清權責、科學管理,切實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合理確定企業黨委、董事會、經理層等各治理主體的權責邊界,理順管理體制和經營機制,提高企業負責人領導發展能力,全面提升省屬國企治理水準。

  王忠林強調,要鼓足幹勁、加壓奮進,切實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搶抓國家宏觀政策機遇,千方百計謀劃推進重大項目,強化協同合作,全力攻堅克難,抓緊抓實安全生産工作,以優異成績為全省明年一季度“開門紅”和全年“再續精彩”作出更大貢獻。

  副省長曹廣晶參加調研。(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調研推動湖北省屬國資國企改革工作-新華網
12月30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調研推動省屬國資國企改革工作時強調,省屬國企要堅決落實省委部署要求,牢記改革初心,促進實現“化學融合”,加快做強做優做大,切實當好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的生力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1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