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主持召開社會各界代表座談會 就《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建議

2021年12月30日 08:39:14 | 來源:湖北日報

  12月2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社會各界代表座談會,就改進省政府工作和完善《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徵求教育、科技、農業、民營經濟、企業職工、基層社區、醫療衛生、金融等領域代表意見建議。

  座談中,劉發英、周欣、張遠華、喻鵬、楊祉剛、黃海燕、席仁剛、李亞華等代表暢所欲言,圍繞發展教育事業、科技強省建設、農業産業化、優化營商環境、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老舊小區改造、健康湖北建設、金融改革發展等建言獻策,並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提出具體修改意見。大家一致認為,《報告》總結2021年工作成效實事求是、亮點突出、鼓舞人心,部署2022年工作目標明晰、措施有力、催人奮進,既符合中央精神和湖北實際,又回應了人民群眾關切。

  王忠林邊聽邊記,不時就具體問題與大家一同深入交流探討。他説,《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的過程,就是傾聽意見、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科學決策,增進共識、凝聚合力的過程。大家的意見建議非常中肯,對我們修改完善《報告》和改進政府工作很有幫助,省政府將認真梳理、研究採納。

  王忠林指出,今年以來,面對“一難兩難多難”“既要又要還要”的多重考驗,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上下,堅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克難攻堅、負重前行,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發展質效持續提升,新舊動能加快轉換,市場預期穩定向好,經濟活力進一步釋放,民生事業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這是各行各業全力拼搏、付出奉獻的結果。王忠林強調,當前經濟發展挑戰與機遇同在、困難與希望並存,但總體上看,國際國內經濟運作積極因素增加,國家宏觀調控政策靠前發力,湖北科教、區位、産業、要素等優勢突出,加快發展得天時、佔地利、聚人和,大勢向好、未來可期,必須堅定信心、乘勢而上。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意義重大,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已作出全面部署,提出“開局企穩、復元打平、再續精彩”的總體目標。“再續精彩”令人期待,要把穩增長擺在突出位置,聚焦發力做好一季度“開門紅”、科技自立自強、加快現代産業集群發展、加強市場主體培育、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希望各界人士認真落實省委工作部署,攜手並肩、共同發力,推動湖北加快疫後重振和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主持召開社會各界代表座談會 就《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建議-新華網
12月29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社會各界代表座談會,就改進省政府工作和完善《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徵求教育、科技、農業等領域代表意見建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