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主播來了!鄉村振興增添“雲”動力

2021年12月29日 16:08:29 | 來源:新華網

  在湖北恩施州的田間地頭,沾著泥土氣的農産品紛紛搭上直播快車。大山深處,不少農民採用直播、短視頻等方式推介當地特色産品,讓閒置的資源走紅網絡、走向市場。

  今年以來,恩施州鄉村振興局等部門組織青年農民學習手機拍攝、視頻剪輯、帶貨直播等技能,搭建起對接農民與消費者的橋梁,使之成為激發鄉村活力、推動鄉村振興的“雲”動力。(攝影:楊順丕、王邦壽 編輯:吳文華)

  圖為2021年8月28日,恩施州恩施市芭蕉侗族鄉農民崔福林在家門口直播賣茶。

  圖為2021年10月10日,“無臂小夥”陳茲方在恩施州來鳳縣尚風寨中蜂生態養殖基地直播售賣土蜂蜜。

  圖為2021年11月18日,在恩施州建始縣雞公嶺飛拉達基地,教練黃河在懸崖上直播。這個基地因驚險刺激、景色秀美吸引遊客前來體驗。黃河是建始縣景陽鎮農民,他既當教練又賣風景。

  圖為2021年9月29日,恩施州利川市毛壩鎮“雲海小築”主人嚴俊在直播平臺推介民宿。

  圖為2021年12月13日,在恩施州恩施市三岔鎮鴉沐羽村,儺面具制作傳人汪儒斌在直播雕刻儺面具。汪儒斌用獨特的手法,刻畫出各類人物的喜、怒、哀、樂,引來粉絲點讚。

  圖為2021年8月27日,恩施州恩施市土特産銷售達人陳倩在直播間銷售土臘肉。

  圖為2021年11月30日,在恩施州鶴峰縣屏山景區,一名主播在向網友推介因水質清澈見底、“一線天”景觀綿延十幾公里而聞名的屏山峽谷。

主播來了!鄉村振興增添“雲”動力-新華網
在湖北恩施州的田間地頭,沾著泥土氣的農産品紛紛搭上直播快車。大山深處,不少農民採用直播、短視頻等方式推介當地特色産品,讓閒置的資源走紅網絡、走向市場。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