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2/29

15:45:50

湖北鄖西:“星級”服務托起幸福“夕陽紅”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星級”服務托起幸福“夕陽紅”

2021-12-29 15:45:50 來源:新華網

圖為福利院老人觀看文藝表演。新華網發

  “我們的飯菜非常好,一日三餐不重樣。”近日,湖北省鄖西縣福利院的楊奶奶説,福利院集中給老人們理了頭髮,她覺得自己更加精神了。

  楊奶奶今年98歲高齡,她所在的鄖西縣福利院是集福利院、光榮院、兒童福利院、殘疾人托養中心和老年公寓為一體的綜合性社會福利機構。該福利院2021年12月獲湖北省“三星級養老機構”稱號,院內有優撫對象、孤兒等民政服務對象共102人。

  福利院內生活豐富,護理人員分時段帶老人開展下象棋、打撲克、唱歌等活動,每月舉辦“老年課堂”,講授健康養生、防詐騙等知識。每年底,福利院還進行“五好院民”評選。鄖西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時常到福利院為老人送溫暖。

  91歲的田大爺午休後走進電視房,和其他老人聚在一起看電視。田大爺順手拿起坐墊,“你瞧這坐墊,都是護理人員純手工縫制,還是純棉的。”

  “大愛無疆,真情奉獻”“無私奉獻傳美德,助老顧殘見真情”……福利院榮譽室挂滿了院民送的錦旗。老人們的一張張笑臉,倣佛“夕陽紅”綻放在福利院內。(鄒景根、彭方虎、王珊珊)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1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