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湖北鐘祥:“禁毒故事會”讓5萬余名中小學生受教育
2021-12-28 17:06:38 來源: 新華社

  “禁毒故事會寓教于樂,讓孩子們在故事和互動遊戲中增強對毒品危害的認識,提升識毒防毒拒毒能力。”帶隊參加鐘祥市中小學生社會實踐的老師關廣雲説。

  2018年,鐘祥市公安、教育部門利用原長壽鎮職業高中校園,創辦青少年社會實踐和研學旅行基地,以多媒體演示、倣真毒品模型等實物展示、寫真展板和圖片展示等形式,向青少年,特別是中小學學生普及毒品危害知識,宣傳禁毒法律法規,提升拒毒防毒意識。

  據鐘祥市禁毒辦主任杜濤介紹,今年以來,鐘祥市公安局抓住全市中小學生集中社會實踐活動的時機,創新舉辦“禁毒故事會”,將“禁毒課堂”搬進青少年社會實踐和研學旅行基地,讓全市5萬余名中小學生深入直觀認識毒品巨大危害,引導提高警惕,遠離毒品。

  12月22日,鐘祥市公安局禁毒民警韓娜在禁毒教育基地向學生們講述禁毒故事和識毒、防毒嚴防毒品滲校園的知識。

  在每一期中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中,公安民警將禁毒知識、防毒意識等融入林則徐虎門銷煙等古今禁毒故事中。公安民警邊講故事,邊讓孩子們觀看毒品倣真樣品,加強對毒品的認知,並通過VR遊戲,讓學生們感受吸毒後眩暈、幻視等不良體驗,更深層次了解毒品的危險,讓學生們提高識毒、防毒、拒毒能力。

  通過“禁毒故事會”進行禁毒預防教育的同時,公安民警還引導孩子們開展“小手拉大手”活動,通過中小學生向同學、家長、親友宣傳禁毒知識,有效擴大禁毒預防教育宣傳的廣度和深度。文集小學四(1)班學生張文軒説,聽了禁毒故事會,我深刻認識到各種毒品危害,我們要遠離毒品,自覺防范毒品。(陳龍、黎昌政)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鐘祥:“禁毒故事會”讓5萬余名中小學生受教育-新華網
今年以來,鐘祥市公安局抓住全市中小學生集中社會實踐活動的時機,創新舉辦“禁毒故事會”,將“禁毒課堂”搬進青少年社會實踐和研學旅行基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0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