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2/28

17:01:47

湖北張灣開展新一屆村黨組織書記專題培訓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張灣開展新一屆村黨組織書記專題培訓

2021-12-28 17:01:47 來源:新華網

  圖為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2021年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專題培訓班開課。新華網發

  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2021年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專題培訓班近日在張灣區支部書記學院舉行。全區35個重點村新一屆黨組織書記和黨務幹部參加集中封閉式培訓。

  為期3天的培訓班,安排了7堂專題講座、2次交流研討。“節奏快、課程緊,幹貨滿滿”這是所有參訓人員的一致感受。

  為全面提升新一屆村黨組織書記和黨務幹部綜合素質能力,著力培育和打造懂黨的建設、懂基層治理、懂鄉村振興的基層幹部隊伍,張灣區委把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專題培訓首課,由區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張滿做輔導報告。

  培訓班開展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和鞏固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專題講座,解讀了新形勢下如何做好農村工作和農村黨組織建設重點任務,學習了三資管理的有關政策和紀律處分條例解讀,開展了發展黨員和黨費使用管理業務培訓……既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深入解讀,又有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過程中基層幹部如何開展工作的思考;既對當前加強農村黨組織建設重點任務進行了安排部署,又補齊了發展黨員等基礎業務工作短板。

  據悉,接下來,張灣區新一屆村(社區)幹部培訓將分層次、分類別舉行,做到全區108個村(社區)的黨組織書記、“兩委”幹部和後備幹部全覆蓋。(方家體、吳飛)

  圖為張灣區2021年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專題培訓班成員座談交流。新華網發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0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