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湖北天門供電為重大項目建設“保駕護航”
2021-12-25 11:39:24 來源: 新華網

  荊門至武漢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輸變電工程是華中“日”字型環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湖北“十四五”時期電網提檔升級的重要節點性工程。工程主要建設內容為新建1000千伏武漢變電站、擴建1000千伏荊門變電站、建設雙回1000千伏線路238公里。工程途經天門市,在天門跨境線路長7.61公里,鐵塔12基,涉及拖市鎮的7個村民小組。

  面對這一重大重點工程,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天門市供電公司充分發揮屬地優勢,加大協調力度,為項目順利建設提供保障。據工程一標段項目總工程師李響介紹,天門轄區內的項目建設進度和速度都是最快的,從6月份進場,到9月完成基礎澆築,再到12月份完成鐵塔組立,只用了半年的時間,而這一切都得益于國網天門市供電公司為項目建設“保駕護航”。

  除逐戶到府走訪、面對面解釋和宣傳有關政策外,供電公司還積極進行電網通道清理,及時協調解決工程建設中的問題,為工程順利推進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據國網天門市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天門轄區內的線路架設工作將于明年2月份展開,預計明年4月份完成。後期天門市供電公司將繼續做好特高壓工程配合協調工作,助力工程早日投運發揮作用。(李徵崢)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天門供電為重大項目建設“保駕護航”-新華網
面對這一重大重點工程,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天門市供電公司充分發揮屬地優勢,加大協調力度,為項目順利建設提供保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9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