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冬至吃餃子 社區裏的小團圓

2021年12月21日 17:46:15 | 來源:新華網

  俗話説“冬至到,吃水餃。”12月21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湖北省南漳縣清河管理區的志願者們為王家坡社區60歲以上的老人包了頓餃子,陪他們度過了一個溫暖熱鬧的冬至。

  一大早,志願者們就準備好了麵粉、豬肉等各種食材,在社區大院裏支起桌子,分工協作開始包餃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個小時的工夫,熱氣騰騰的餃子就出鍋了,志願者們將煮熟的餃子盛給老人們,一口咬下去,香氣四溢、湯汁鮮美,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王家坡社區老年人比較多,很多老年人的子女都在外務工,一年到頭,他們可能都吃不了幾頓餃子,也團圓不到幾次。我們志願者今天組織所有的社區老年人一起吃餃子,提前感受節日裏團圓的氛圍。”清河管理區志願者顏賽説道。

  清河管理區王家坡社區現有60歲老人645人,大部分老人的子女在外務工,社區就成了老年人的“托老所”,志願者們也成了老人們的“編外親屬”。平時老人們有困難,社區志願者會及時幫助,逢年過節還會組織各種活動看望慰問老人,讓老年人不出社區就能享受到便利、貼心、周到的服務。(趙夢琪、廖楚雄、楊一帆、盧珊娜

志願者正在切肉、和面。劉江攝 新華網發

志願者正在搟面皮、包餃子。劉江攝 新華網發

熱氣騰騰的餃子出鍋了。劉江攝 新華網發

老人們展示熱乎乎的餃子。劉江攝 新華網發

冬至吃餃子 社區裏的小團圓-新華網
12月21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湖北省南漳縣清河管理區的志願者們為王家坡社區60歲以上的老人包了頓餃子,陪他們度過了一個溫暖熱鬧的冬至。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8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