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會展業發展高峰論壇在武漢舉辦
2021-12-18 08:44: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2月18日電(記者 喻珮)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會展業是推動經濟全球化的重要平臺和對外開放的展示窗口。日前,湖北省貿促會在武漢舉辦“融入新格局 把握新趨勢 賦能新未來”—後疫情時代國際會展業發展高峰論壇,與會專家為湖北會展業逆勢啟航建言獻策。

  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張柏青表示,會展業在帶動經濟增長、促進經貿合作、創造社會就業、推動城市建設等方面發揮著難以替代的作用。數字會展和綠色會展時代已經到來,湖北要立足國內,放眼全球,掌握世界會展業發展趨勢,全面推進會展業可持續性發展。

  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儲祥銀致辭説,疫情影響之下,中國會展業的發展前景仍然向好。會展人應當提振信心,提高站位、找準定位,利用渠道優勢、客戶優勢和資源整合優勢,為經濟高品質發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貢獻。

  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阿爾多·阿爾瓦雷斯表示,第一次踏上湖北,這裏浴火重生後的景象讓人倍感欣慰。湖北在中國經濟發展中有貫穿東西、舉足輕重的地位,希望借助優越的地理人文環境,向更多的中國投資人推介薩爾瓦多。

  香港貿發局華中代表梁君豪説,香港在會展業方面是亞洲的重點城市。疫情影響下,香港會展業亦隨著應變,開拓新的會展模式,部分國際商貿展覽會轉型為本地消費展覽會。歡迎內地朋友參加香港展會,同時組織香港中小企業參與湖北展會,積極融入國內大迴圈。

  在當天的論壇中,與會專家分別圍繞2021中國會展業發展趨勢分析,會展業數字化、品牌化、國際化之路等主題做主旨演講。國際國內會展業專家學者、會展機構和企業代表近300人參加活動。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國際會展業發展高峰論壇在武漢舉辦-新華網
日前,湖北省貿促會在武漢舉辦“融入新格局 把握新趨勢 賦能新未來”—後疫情時代國際會展業發展高峰論壇,與會專家為湖北會展業逆勢啟航建言獻策。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7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