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2/17

08:33:50

衝刺全國縣域經濟五十強 湖北潛江力爭5年培育100家農業龍頭企業

來源: 新華網

衝刺全國縣域經濟五十強 湖北潛江力爭5年培育100家農業龍頭企業

2021-12-17 08:33:50 來源:新華網

  “全力衝刺全國縣域經濟五十強,奮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潛江”。16日,湖北潛江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這次會議為潛江今後五年的發展描繪了新的宏偉藍圖,確定了新的目標任務,指明瞭新的發展路徑。

  潛江市長盛文軍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力爭到2026年,潛江市地區生産總值突破1300億元,地方財政總收入突破55億元,中心城區建成區面積突破50平方公里、人口突破50萬人,城鎮、農村居民年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分別突破4萬元和2.5萬元。

  報告指出,未來五年,潛江將實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推進“優質糧食工程”,力爭全年糧食總産達60萬噸以上。未來重點聚焦潛江龍蝦、潛江蝦稻、潛江半夏、潛江大豆等特色産業,持續推進85萬畝蝦稻共作基地提檔升級,建設1萬畝優質大豆良種標準化繁殖基地,實現半夏收獲面積達2萬畝。

  盛文軍介紹,農業産業化能夠有效帶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未來五年,潛江將積極培育各類市場化新型經營主體,抓好農民合作社、家庭農場、星級農莊建設,力爭培育壯大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100家。

  為進一步推進鄉村振興,潛江將加快建設三條示范帶。一是推進章華北路、興隆大道、廣澤大道、長飛大道、清遠大道、安遠大道等道路升級,打造鄉村振興基礎設施示范帶;二是開展全域美麗鄉村建設,持續推動農業面源污染治理,穩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加強農業農村生態環境保護與治理,完善鄉村振興“三縱三橫”美麗鄉村示范帶;三是重點圍繞後湖管理區莫嶺村、周磯管理區戴湖三隊、高場街道保安村,打造鄉村振興産業示范帶。(洪林、關洪磊)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