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在湖北三地啟動
2021-12-14 20:36: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12月14日電(記者樂文婉)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將于19日在湖北省武漢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神農架林區三地舉行。從2021年12月19日至2022年4月,全國大眾冰雪季將貫穿整個2022年北京冬奧會,在全國各地開展係列群眾性冰雪活動。

  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1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及啟動儀式籌備情況。據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二級巡視員何紅宇介紹,本屆冰雪季以“圓夢冬奧、同享未來”為主題,將開展“中國冰雪大篷車”“全民冰雪公開課”“滑向2022”等便于群眾參與的冰雪賽事活動。

  這是繼北京、河北、上海、天津、吉林之後,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首次來到中部地區,也是北京冬奧會舉辦前全國最大規模的冰雪賽事活動。

  湖北省體育局副局長鄭李輝表示,在籌備過程中,活動重點突出喜迎冬奧、廣泛參與、體旅融合、政策引領等4個特點,為即將舉辦的北京冬奧會預熱,為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深入推進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貢獻湖北力量。

  本屆啟動儀式上,武漢會場將以“冰”為主題,恩施州會場、神農架林區會場將以“雪”為主題,展示湖北獨特的冰雪資源和地域魅力。活動期間,湖北省主會場還將組織開展全國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全國冰壺邀請賽等競技體育賽事活動,策劃開展冰雪運動進機關、進校園、進企業、進景區、進鄉村、進社區、進家庭等“七進”活動,並鼓勵湖北各地開展冰雪大聯歡、冰雪嘉年華、市民冰雪運動免費體驗等群眾體育賽事活動。

  據悉,自2014年以來,全國大眾冰雪季已開展7屆,推動群眾性冰雪運動發展不斷深化。在去年舉行的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期間,全國舉辦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超過1200場,參與規模超過1億人次。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在湖北三地啟動-新華網
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將于19日在湖北省武漢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神農架林區三地舉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6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