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2/01

16:56:52

“招大引強” 一大批“高精尖”項目在湖北鄖西開花結果

來源: 新華網

“招大引強” 一大批“高精尖”項目在湖北鄖西開花結果

2021-12-01 16:56:52 來源:新華網

圖為博達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在安裝汽車箱體。新華網發

  12月1日,湖北省鄖西縣新能源汽車産業園內,湖北博達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加緊為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車制造有限公司重卡汽車生産箱體部件。

  “我們看中了鄖西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潛力和天道的訂單需求,既可抱團發展,又能全國接單。”湖北博達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負責人惠勇敬介紹,公司5月份入駐以來,已累計接到天道輕量化箱體訂單和其他汽車外殼訂單等5萬余套,産值達億元以上。

  據悉,鄖西縣堅持“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投資就是抓未來”的理念,緊緊圍繞新能源汽車、清潔能源、生態板材等五大百億産業集群,大力開展以商招商、産業招商、鄉情招商等,招引了一大批“高精尖”項目在鄖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城關鎮佘家灣村,總投資5.7億元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産業項目正加快建設。項目建成後,可實現年産值6億元以上,創稅0.7億元以上,帶動就業450余人。

  “我在廣東開辦企業多年,這次回家鄉投資,我充滿了信心。”項目投資人彭宅林説。

  據悉,鄖西縣還利用一年一度七夕節會活動,宣傳推介鄖西的發展優勢和投資優勢。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情況下,鄖西縣創新開展“雲洽談”“雲招商”“雲簽約”等新招商方式,在今年七夕節期間,鄖西縣通過“雲端直播”,成功與北京、河北、陜西、成都等地企業簽約項目16個,協議資金125.92億元。

  鄖西縣相關負責人介紹,縣裏出臺了《促進招商引資和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獎補意見》和《實施意見》,對招商項目的土地使用、廠房建設、生産設備等十三項內容進行補貼支援。

  “我們對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實行‘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制度,以最大的誠意,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讓各位企業家投資安心、生活舒心、發展更有信心。” 據悉,今年以來,鄖西縣新簽約招商項目58個,協議資金430余億元。(鄒景根、付書傑、李博)

圖為天道新能源汽車企業正在調試生産設備。新華網發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