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2/01

16:36:08

湖北竹溪有個“辦不成事”窗口 專治“疑難雜症”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竹溪有個“辦不成事”窗口 專治“疑難雜症”

2021-12-01 16:36:08 來源:新華網

  “這個‘辦不成事’窗口辦事效率很高,困擾我幾天的企業公積金登記繳存業務今天終于辦好啦。”湖北省竹溪縣紀委監委優化營商環境檢查組近日來到縣行政服務大廳監督檢查時,在大廳新設的“辦不成事”窗口處,某企業負責人李女士對著檢查組讚不絕口。

  據悉,今年以來,竹溪縣紀委監委將優化營商環境作為監督的重點,以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為市場主體和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9月份,上級檢查反饋我縣行政審批局有車管、殘聯、婚姻登記等30項業務因為沒有及時進駐政務服務大廳,導致部分市場主體和群眾辦事不便利。”竹溪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説,紀委監委隨即督促行政審批局將規定業務及時進駐,同時督促縣行政服務大廳設立“辦不成事”窗口,集中受理和解決辦理政務服務事項遇到的“疑難雜症”,進一步提升市場主體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辦不成事’窗口實行班子成員輪流排班座班制,對群眾的訴求處理實施‘受理、分類、轉辦、辦結、反饋’機制,並建立專門受理辦理臺賬。”竹溪縣行政審批局局長彭金枝介紹,窗口對簡單的事項現場即收即辦,對一般事項2個工作日內辦理反饋,對難度較大的問題限時商討解決,5個工作日內反饋。並定期對收集的問題逐項研究分析,適時針對性開展調研,及時了解群眾辦事個性化需求,為進一步創新優化服務方式提供支撐。

  據悉,竹溪縣紀委監委將“辦不成事”窗口建設納入營商環境督辦的重點內容清單,作為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的重要內容。對應辦不辦、能辦不辦、隨意增加條件、提高門檻及“窗口腐敗”等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曝光一起,並貫通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進行處置。同時,積極設置線上反映渠道,在“親清連線·廉通企業”平臺開設“辦不成事”模組,及時發現、匯集、上報、協調、督促解決企業群眾“辦不成事”問題。

  “設立‘辦不成事’窗口是我們跟進監督優化營商環境的有力舉措,通過監督讓企業和群眾在辦事過程中遇到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得到及時有效解決。”負責聯繫縣行政審批局的第八紀檢監察組組長萬軍説。

  據悉,竹溪縣“辦不成事”窗口自設立以來,共接待企業12家,已監督跟進、督促解決5個;接待前來咨詢反映問題群眾30多人,現場為群眾答疑解惑42條。(曹洪、張文俊)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1112812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