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應勇王忠林與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座談

2021年12月01日 08:35:26 | 來源:湖北日報

應勇王忠林與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座談

加快打造湖北航空客貨運門戶“雙樞紐”

將鄂州花湖機場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國際貨運樞紐

  11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與來鄂出席全國民用航空機場建設管理工作會議的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一行座談。

  應勇對馮正霖一行來鄂考察調研、深化合作表示熱烈歡迎。他説,中國民用航空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深化與湖北戰略合作,支援湖北打造航空客貨運門戶“雙樞紐”、構建綜合交通運輸體係,為湖北疫後重振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當前,全省上下正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錨定“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目標定位,著力打造國內大迴圈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戰略連結。民航是湖北交通強省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于更好發揮湖北區位交通優勢意義重大,我們將把民航發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建設航空客貨運門戶“雙樞紐”,著力打造多式聯運的集疏運體係,構建綜合交通運輸新優勢。鄂州花湖機場目前建設進展順利,將于年底建成校飛。希望民航局一如既往關心支援湖北,在鄂州花湖機場建設運營、武漢天河機場建設等方面給予更多指導和支援,推動湖北民航高品質發展。

  馮正霖説,近年來,湖北省民航事業發展成效顯著,航空物流業加快發展,“雙樞紐、多支線”航空客貨運輸網建設提速。鄂州花湖機場是亞洲首個專業貨運樞紐,在智慧民航、數字機場建設中具有引領示范作用,民航局將全力支援鄂州花湖機場建設好、運營好,與湖北共同將花湖機場打造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貨運樞紐。支援武漢天河機場三跑道等重點民航項目建設,更好發揮武漢區域樞紐功能,助力湖北打造航空客貨運門戶“雙樞紐”,助推湖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省領導郭元強、董衛民、曹廣晶;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記者李保林、王婧)

應勇王忠林與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座談-新華網
11月30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與來鄂出席全國民用航空機場建設管理工作會議的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一行座談。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11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