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黃岡文化及相關産業增加值突破100億元,步入湖北第一方陣
2021-11-29 15:27:56 來源: 荊楚網

  黃岡市委副書記、市長李軍傑致辭。記者 胡小軍攝

  11月29日,第十一屆(黃岡)東坡文化節暨第十屆湖北省黃梅戲藝術節——文旅資源推介會在美麗的遺愛湖畔召開,東道主黃岡與儋州、惠州、眉山、諸城等東坡聯盟城市一道,講述“東坡故事”,推介文旅資源。

  黃岡,是英雄輩出的紅色聖土,是物華天寶的靈山秀水。東坡遺愛,千古風流,蘇東坡在這裏曾寫下著名的“一詞二賦”,達到文學創作的巔峰。

  黃岡依山帶水,風光秀麗,是央視評選的首批全國“十佳魅力城市”,境內有1個世界地質公園、2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以黃岡為中心的大別山革命老區,是全國12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之一。

  東坡聯盟城市旅行社合作簽約儀式。記者 胡小軍攝

  近年來,黃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和旅遊工作,堅持以文化為靈魂,以旅遊為載體,以商業為基礎,以健康為時尚,以融合為方向,深入挖掘資源優勢,擦亮城市文化名片,拓展文旅發展新空間,推動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目前,全市已建成國家A級景區72家,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1個,省級旅遊強縣4個。紅色遊、生態遊、康養遊、美食遊風生水起,城市遊、鄉村遊、體驗遊、民宿遊方興未艾。旅遊接待人次和旅遊總收入連續多年保持20%以上“雙增長”,文化及相關産業增加值突破100億元,步入湖北第一方陣。

  東坡聯盟城市訪談。記者 胡小軍攝

  推介會上,東坡聯盟城市五地旅遊同業深度合作框架協議順利簽署。黃岡市委副書記、市長李軍傑表示,將與聯盟城市一道,相互學習借鑒、深化交流合作、增進互信互惠,助推城市間資源共用、線路互連、品牌共建,共同譜寫新時代高品質發展新篇章。(記者胡小軍 通訊員李青松、郭斯)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黃岡文化及相關産業增加值突破100億元,步入湖北第一方陣-新華網
11月29日,第十一屆(黃岡)東坡文化節暨第十屆湖北省黃梅戲藝術節——文旅資源推介會在美麗的遺愛湖畔召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1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