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1,2,3,4,5……武漢民警3小時數近4000只鴨子化解村民糾紛

2021年11月25日 23:28:26 | 來源:新華網

  圖為民警組織村民對鴨子一個一個數了一遍。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1月25日電(連迅、周劍波)武漢市黃陂區兩位村民養的近4000只鴨子混在了一起,雙方為分鴨子鬧起了別扭。這可怎麼辦?民警趕來把鴨子一個一個數了一遍,最終化解了一場矛盾。

  11月23日清晨,天剛濛濛亮,黃陂區羅漢寺街同安村的養鴨人朱先生和工人們就開始了一天的勞作,趕著千余只鴨子浩浩蕩蕩地來到野外放養。在路過楊家院村的一個水塘時,渴了一個晚上的鴨子們成群結隊地往路旁的一個水塘裏奔去,朱先生和工人們攔也攔不住。沒想到這個水塘是另一戶養鴨人余先生平時放鴨子的地方,幾千只鴨子正在水塘裏休息。瞬間兩群鴨子混在了一起,在水塘裏擠作一團。

  “這不是全搞混了嘛,怎麼分得清?”余先生生氣地跑到朱先生面前質問。兩人越説越激動,誰也不讓誰,最終選擇了報警。黃陂區公安分局羅漢寺街派出所民警裴庚迅速帶領輔警趕到現場,先將仍在爭執的兩個養鴨人分開。在民警的耐心勸説下,兩人暫時緩和了情緒。但是看著這一水塘品種、大小、毛色都差不多且嘎嘎叫個不停的鴨子,民警一時也犯了難。

  怎麼分開呢?民警只能先找養鴨人分別詢問了解情況。但是,兩人都説自己的鴨子有幾千只,並説對方多報了數字,目的是想要多佔鴨子。説著説著,兩位養鴨人又險些爭吵起來。

  “看來,當務之急是先搞清楚水塘裏到底有多少只鴨子。”裴庚心裏想。于是,羅漢寺街派出所社區民警袁權帶領責任區5名民輔警趕到現場,並把村幹部等也請到了現場,讓兩個養鴨人參與見證,開始了“數鴨子”。

  水塘裏的鴨子被趕到岸上,圍在網圈裏。“1,2,3,4,5……”民警和村幹部一邊數,一邊往圈外放鴨子。經過3個多小時的計數,民警終于數清了鴨子的數量,共計3812只!雙方對鴨子的總數沒有了異議,但還是相互指責對方在説假話、報假數。

  為了妥善解決雙方的分歧,民警又對參與放鴨的工人和附近村民開展廣泛走訪,認真調查了雙方鴨子的進貨、運輸、飼養情況。在民警的努力下,朱先生和余先生終于達成了調解協議:朱先生分得1000只鴨子,余先生分得2812只鴨子。至此,一場矛盾糾紛被民警化解,雙方都對民警認真負責、細致耐心的工作表示感謝。

1,2,3,4,5……武漢民警3小時數近4000只鴨子化解村民糾紛-新華網
武漢市黃陂區兩位村民養的近4000只鴨子混在了一起,雙方為分鴨子鬧起了別扭。這可怎麼辦?民警趕來把鴨子一個一個數了一遍,最終化解了一場矛盾。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