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風電巨頭金風科技在鄂首個風光儲一體化項目開工

2021年11月25日 19:46:49 | 來源:新華網

圖為開工儀式現場。新華網 李曉笛攝

  新華網武漢11月25日電(李曉笛、程怡)由北京天潤新能投資有限公司(下簡稱“北京天潤”)投資的天潤新能武穴潤享風光儲一體化項目,25日在湖北省武穴市開工建設。

  在黃岡市11月份重大項目暨能源産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武穴分會場,武穴市委書記胡昊宣布項目正式開工。

  據悉,北京天潤是風電巨頭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金風科技”)的全資子公司,本項目是金風科技在華中腹地湖北省投資建設的首個風光儲一體化項目。

  金風科技是深交所、港交所兩地上市公司,業務遍及全球29個國家。截至2020年底,金風科技全球風電累計裝機容量超73GW,風機市場佔有率全球第二,並連續十年保持全國市場佔有率第一。2020年,金風科技旗下的北京天潤全國新增裝機容量排名第14位,累計裝機容量排名第9位。

  據介紹,位于武穴市四望鎮、梅川鎮的天潤新能武穴潤享風光儲一體化項目,總容量250兆瓦,總投資約14億元。項目擬分兩期建設,一期為150MW風光儲互補發電項目,二期為100MW光儲發電項目。項目將自建一座220kV升壓站,並配套建設50MW/100MWh集中式化學儲能裝置。預計項目一期投産後年發電量約2億度,年售電産值約8400萬元,每年可為當地創造稅收約1300萬元,解決上百人臨時就業。

  天潤新能湖北分公司總經理李嘉誠在開工儀式上説:“針對湖北低風速地區風資源特點,我們專門研制了葉輪直徑達191米、塔架高度達180米的中速永磁低風速機型。在風速只有4.5米每秒的情況下,依然能夠實現年發電時間超過1800小時。”

  據悉,這是該公司首次在湖北地區應用這種新型低風速高效率風機。

  “整個項目建成後年産值將達3億元,並帶來當地交通條件改善,為我們山區油茶種植和未來旅遊業發展將帶來極大便利,有效促進全鎮經濟社會發展。”武穴市四望鎮黨委書記高威表示。

  “項目對武穴市産業鏈延伸和産業鏈招商有很大推動作用,將為武穴高品質發展插上‘風光’的翅膀。”武穴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楷説。

風電巨頭金風科技在鄂首個風光儲一體化項目開工-新華網
由北京天潤新能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的天潤新能武穴潤享風光儲一體化項目,25日在湖北省武穴市開工建設。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