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1/25

09:06:58

湖北當陽近800個項目實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當陽近800個項目實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2021-11-25 09:06:58 來源:新華網

  11月中旬,經過前期、審批階段,湖北宜昌科逸裝配式建築科技有限公司年産10萬套裝配式部品及新型玻璃纖維進水槽項目,完成基礎工程建設,進入廠房主體施工。

  項目的這些動態,在“當陽市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臺”上一目了然。“有了動態管理,各個環節推進速度明顯加快,項目建設各環節都有職能部門無縫對接,實現全生命周期管理。”當陽市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專班相關負責人周健説。

  近年來,湖北省當陽市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力度,但在項目招引階段和後續推進過程中,常因部門間無法及時資訊共用,出現管理不順暢、配合不緊密、項目推進速度慢等問題。為破除這一瓶頸,今年6月,當陽市正式啟動“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臺”,建立節點亮燈預警機制,開展項目全流程精準服務,力推線上實時調度指揮和線下及時督辦服務同頻共振,促使項目引推管理提速增效。

  平臺共設置了招商簽約庫、項目預備庫、項目開工庫、重點項目庫、入統庫、雙千服務庫等6個管理庫,實行一網統管。項目納入平臺後,市政府辦將其分為開工前、建設中、投産後三級梯次管理,發改、經信、招商、統計等責任部門根據實時進度,倒排時序,分步推進。每個項目從謀劃之初,即由分管縣級領導牽頭,實行一個責任主體負責到底,對未按節點推進的項目實行紅黃燈預警,對逾期項目和困難企業開展精準對接服務。

  在位于當陽金橋工業園的宜昌市豪泰密胺制品有限公司,年産20萬幅娛樂制品項目現已建成投産。該項目在招引之初便納入平臺管理,由項目專班實行全流程服務,從過會簽約到開工建設僅用100天,刷新了歷史紀錄。

  “目前已有近800個項目納入平臺管理,”周健介紹説,“對項目從招引、簽約、建設、投産、運營等過程進行可視化追蹤,變現場督辦為線上調度,化‘被動坐診’為‘主動開方’,可以倒逼各部門服務前移,加快項目招引及建設進程。”

  據悉,自平臺啟用以來,當陽市固定資産投資呈現快速恢復性增長,截至10月底,省市級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34.3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25.2%。6月以來,全市新簽約項目42個,總投資14.1億元。

  “接下來,我們將依托全生命周期管理平臺,進一步理順項目引推關鍵節點,提供更精準化的服務,推動各環節順暢運作。同時,建立重大項目周調度機制,常態化開展項目拉練,推動項目快開工、快投産、快達效。”周健説。(魏茜)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9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