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生態湖北·最美濕地”攝影大賽啟動 知名攝影家赴濕地採風

2021年11月17日 18:09:57 | 來源:新華網

圖為“生態湖北·最美濕地”攝影大賽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 夏國燕 攝

  新華網武漢11月17日電(夏國燕)“生態湖北·最美濕地”攝影大賽17日在武漢市沉湖濕地保護區啟動。大賽面向全國各地的攝影愛好者徵集表現湖北濕地的攝影作品,通過鏡頭記錄濕地的美好瞬間,並傳承濕地文明,促進濕地保護。

  湖北省濕地保護基金會理事長胡興煥介紹説,湖北是濕地大省,目前已建立國際重要濕地4處、數量位居全國第二,國家重要濕地8處、數量位居全國第一,省級重要濕地46處。全省已建立濕地保護區(小區)72個,國家濕地公園66個、數量位居全國第三,省級濕地公園38個。截至2020年底,湖北省濕地保護率達52.62%。

  大賽的啟動地沉湖濕地,位于武漢市西南部,總面積17.4萬畝,是武漢最大的“生態之腎”,是江漢平原上最大的,也是地球上同一緯度湖泊群中唯一的典型淡水湖泊和泛水沼澤濕地,同時也是全國64處國際重要濕地之一。在明年11月于武漢舉辦的第十四屆《濕地公約》締約方大會上,沉湖濕地將作為重要的參觀點之一,向全球展示湖北乃至全國濕地保護修復成效。

  當天,杜華舉、賈連成、雷剛、雷佳民、何小白、葉萍、朱兆泉、方華國等8名湖北省內外知名攝影家走進沉湖濕地採風,開始攝影創作。

  據了解,本次大賽在湖北省林業局指導下,通過徵集作品來全面反映湖北省的濕地風貌、生物多樣性、人文風光、美麗鄉村,作品內容將包含森林、沼澤、濱河、水禽、水鳥、濕地植物等。參賽作品風格不限,彩色、黑白不限,要求拍攝時間為2021年1月以後的作品,單幅作品或組照均可(組照4-10幅)。全國各地的攝影愛好者均可參賽,作品徵集時間自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止(大賽細則見文末附件)。

  本次大賽由新華網與湖北省濕地保護基金會聯合主辦,後續將在新華網開辟網絡投票專欄、組織專家進行評選、舉辦頒獎活動,並對優秀作品進行獎勵。大賽評選出的優秀作品將在新華網予以展示。

圖為攝影家代表走進沉湖濕地採風。新華網 夏國燕 攝

附件:“生態湖北·最美濕地”攝影大賽作品徵集啟事

“生態湖北·最美濕地”攝影大賽啟動 知名攝影家赴濕地採風-新華網
大賽面向全國各地的攝影愛好者徵集表現湖北濕地的攝影作品,通過鏡頭記錄濕地的美好瞬間,並傳承濕地文明,促進濕地保護。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