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以英模情懷強化責任擔當 以英模風范滋養浩然正氣——社會各界向全國模范法官楊軍同志學習座談會在湖北省法院召開
2021-11-16 14:55:03 來源: 荊楚網

全國模范法官楊軍

  11月15日下午,社會各界向全國模范法官楊軍同志學習座談會在湖北省法院召開。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遊勸榮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遊勸榮指出,近年來,全省法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忠誠履行審判職能,涌現出一大批對黨忠誠、勤勉敬業、公正為民、清正廉潔的先進典型,全國模范法官楊軍同志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

  遊勸榮指出,建設一支忠誠幹凈擔當的法院鐵軍,凝心聚力投身新時代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揚英模精神,用英模精神引領隊伍、振奮精神、激勵鬥志。全省法院要深入開展向楊軍同志學習活動,迅速掀起學習英模、崇尚英模、爭當英模的熱潮,以英模情懷強化責任擔當,以英模風范滋養浩然正氣,把向楊軍同志學習活動的成效轉化為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生動實踐,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清廉湖北,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堅強司法保障。

  遊勸榮強調,楊軍同志始終以高度的事業心和滿腔熱忱投身人民司法事業,踐行初心使命,堅守法治信仰,在平凡的崗位上一幹就是30年,辦理近4000個案件無一錯案、無一投訴,用生命詮釋了一名共産黨員和人民法官的忠誠與擔當,他的事跡平凡之中見偉大,可親可及、可敬可學,最具説服力、最能感染人,是全省法院幹警學習的標桿和榜樣。

  遊勸榮要求,全省法院幹警深入學習楊軍同志的先進事跡,一要做到忠誠,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築牢政治忠誠根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依法辦事,把對黨忠誠落實到工作崗位上,不遺余力把黨的主張變成社會生活的現實。二要做到幹凈,始終堅守清正廉潔、剛正不阿的司法良知,堅定法治信仰,恪守職業道德,嚴守紀法底線,確保每一起案件都經得起法律、歷史和人民的檢驗。三要做到擔當,不懈追求“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精神境界,大公無私、擔當作為,依法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義。

  遊勸榮強調,要持續深化楊軍同志先進事跡宣傳教育,引領全省法院幹警真學真信篤行,把榜樣力量轉化為砥礪奮進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司法辦案崗位建功的自覺行動。要加大對社會公眾的宣傳,創新話語表達,增進人民群眾對人民法院的了解和理解,持續塑造法院鐵軍良好形象。要深入開展法院英模宣傳進高校活動,用英模事跡教育引領青年學生特別是法科生堅定理想信念、樹牢法治信仰,自覺做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追光者”。

  遊勸榮表示,人民法院承擔著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重要職責,需要社會各界的監督。希望與會代表發揮社會接觸面廣、知識層次高的優勢,對法院工作多批評多監督,多提寶貴意見,幫助全省法院不斷改進工作,規范審判權力運作,提高公正司法水準,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司法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談會上,13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共青團、金融機構、新聞媒體、基層社區、律師、高校師生、青年幹警代表觀看了楊軍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視頻,並先後發言,暢談學習楊軍同志先進事跡的體會,就深入開展向楊軍同志學習活動提出了意見建議。

  省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覃文萍主持座談會。省法院副院長周佳念,漢江中院、武漢海事法院、武漢鐵路運輸中院院長出席座談會。省法院相關內設機構負責人參加座談會。(記者張揚 通訊員蔡繼濤)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以英模情懷強化責任擔當 以英模風范滋養浩然正氣——社會各界向全國模范法官楊軍同志學習座談會在湖北省法院召開-新華網
11月15日下午,社會各界向全國模范法官楊軍同志學習座談會在湖北省法院召開。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遊勸榮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06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