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1/15

20:02:59

湖北鄖西:農村路網織出鄉村振興路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農村路網織出鄉村振興路

2021-11-15 20:02:59 來源:新華網

  初冬時節,寒意漸濃。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觀音鎮縣溝村400余畝油茶鬱鬱蔥蔥,白色的花朵點綴枝頭,全長10公里的“四好農村路”貫穿村莊,引來四方遊客。

  圖為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農村公路。新華網發

  據介紹,縣溝村的“四好農村路”簡稱“黃天路”,是連接城關鎮天豐社區、觀音鎮縣溝村、黃土梁村的主動脈。公路沿線布局了天豐逸道、“頭道溝”觀景臺、縣溝紅色主題公園等景觀,成為“山景相映、路景相隨、效果凸顯”的“養護示范路”。

  如今,鄖西縣的“四好農村路”將村莊、田園、景點串聯成一幅美麗畫卷,為鄉村振興架起了快速發展的通道,也讓在外務工的村民獲得了回到家門口就業的機會。

  縣溝村的胡開山常年在外地承包工程,去年,他看中家鄉環境的改善和産業扶持政策,返鄉養了600余只馬頭山羊。“我要利用便捷的交通運輸網,將養殖規模擴大到1000頭。”胡開山説。

  近年來,鄖西縣將農村公路建設作為改善民生、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截至目前,鄖西縣共升級改造農村公路2369公里,建成“四好農村路”517公里,打造“美麗農村路”767公里,實施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1980公里,改造危橋35座1252延米。

  2021年11月8日,湖北省交通運輸廳通報表彰全省2020年度省級“四好農村路”示范縣、示范鄉鎮,鄖西縣名列示范縣榜單。

  修一條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下一步,鄖西縣將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觀長廊,推動交通與主導産業、全域旅遊、鄉村振興等融合發展,建設“旅遊公路”271公里,輻射帶動沿線15萬農民增收致富。(鄒景根、甘曉燕、柯年祥)

  圖為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農村公路。新華網發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06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