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舉行文化、旅遊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
2021-11-09 18:10: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1月9日電(記者 喻珮)湖北文化和旅遊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8日在武漢舉行。大會現場共簽約50個項目,簽約總金額達1655.86億元,涵蓋金融支援、數字文化創意、特色景區、康養旅遊等相關産業。

  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旅産業,將其作為推進湖北高品質發展、助力長江經濟帶綠色崛起的重要戰略性支柱産業進行布局,制定實施促進全域旅遊發展、支援文旅産業恢復振興等政策措施,組織開展“與愛同行·惠遊湖北”“相約春天賞櫻花”等係列活動,湖北文化和旅遊強省建設步伐不斷加快,文旅産業綜合實力不斷提升、品牌魅力日益顯現、市場活力明顯增強,已經成湖北重要的經濟增長點。

  相關數據顯示,今年國慶長假期間,全省接待遊客6377.4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352.7億元,均創下歷史新高,充分説明湖北文旅産業持續向好、穩定發展的長期趨勢沒有改變,充分説明湖北文旅産業有著巨大發展潛力和商機。

  大會現場簽約的項目中,有5個項目簽約金額超100億元,包括武漢旅遊體育集團與國家開發銀行簽約的漢口歷史風貌區城市更新及旅遊功能提升項目、武漢文化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與農發行湖北省分行簽署的戰略合作項目、中海企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與漢陽區政府簽署的漢陽古城風貌區項目、北京國開青旅文化旅遊集團與新洲區政府簽署的未來世界國際旅遊5A級景區項目、湖北交投産城控股集團與神農架林區政府簽署的神農架送郎山景區文旅項目。

  本次大會由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北省商務廳、湖北省工商聯主辦。省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副省長張文兵出席大會並見證簽約儀式。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舉行文化、旅遊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新華網
大會現場共簽約50個項目,簽約總金額達1655.86億元,涵蓋金融支援、數字文化創意、特色景區、康養旅遊等相關産業。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4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