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1200余個水源地納入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名錄
2021-11-09 09:57:09 來源: 湖北日報

  近日,長江委已完成了長江流域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調查成果的復核工作,共涉及湖北在內的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囊括飲用水水源地1200余個,並向各省及其相關市級水利部門反饋了復核意見,對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名錄管理需求進行了研討交流。

  制定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名錄,是《長江保護法》賦予水行政主管部門的職責。前期水利部印發了《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名錄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省級水行政主管部門組織開展省內長江流域向建制市和縣城供水的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含備用水源地)摸底調查,提出納入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名錄管理的水源地建議,長江委負責對流域內(不含太湖)水源地進行復核和匯總,並參與水利部實地調研和有關文件的制定。

  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長江委與相關單位及時溝通水源地調查資訊填報要求,赴湖北、重慶等地開展調研,解決實際工作中的相關問題,對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上報的1200余個水源地資訊,重點從資訊完整性、填寫規范性、數據合理性和與已有成果協調性等方面逐一復核,形成“一省一單”修改意見。

  下一步,長江委將督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完善相關水源地資訊,及時向水利部報送復核成果,配合水利部開展調研論證,提出加強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名錄管理的有關建議,提升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保護管理水準。(記者劉澍森)

(責任編輯: 陳劍)

此稿件為延展閱讀內容,稿件來源為: 湖北日報 。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資訊,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糾錯資訊。
  •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1200余個水源地納入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名錄-新華網
近日,長江委已完成了長江流域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調查成果的復核工作,共涉及湖北在內的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囊括飲用水水源地1200余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4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