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武漢市“119”消防宣傳月正式啟動,江城景區上演“消防嘉年華”
2021-11-08 22:43:51 來源: 湖北日報

  落實消防責任,防范安全風險。“119”消防宣傳月到來,為進一步提高社會公眾的消防安全意識,推動全社會關心、重視、參與消防工作,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並控制人數的前提下,11月8日,武漢市“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暨“武漢歡樂谷消防嘉年華”活動在武漢歡樂谷舉行。武漢消防官方微博等平臺同步直播,超過2萬網友線上收看。

  九類消防志願者集中亮相

  8日上午,湖北日報全媒記者剛一走進武漢歡樂谷,濃厚的消防宣傳氛圍撲面而來,戶外廣場上的消防裝備器材、消防影像長廊,吸引了過路市民的目光。

  活動中,省直書法家協會、武漢市物業協會、社區網格員、外賣小哥、新聞媒體、文旅景區等九個領域的代表共同上臺,接受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相關負責人授旗,正式成為光榮的武漢消防志願者。他們將帶著責任和使命繼續出發,把消防安全知識傳播到每一個行業、每一位市民。

  影像長廊記錄武漢消防119個難忘瞬間

  “大災無情人有情,消防意識要增強;疏散通道要暢通,加強演練多宣傳。”來自青菱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員程曉斌,帶來的一曲湖北大鼓,通過傳統藝術傳播消防安全知識,惹得觀眾陣陣叫好。

  臺上熱鬧,臺下一樣精彩。廣場上的應急救援演練,消防員操法精準、動作敏捷,贏得群眾陣陣掌聲;消防裝備展示區,一大批“尖板眼”消防裝備器材,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參觀。

  烈火戰場、搶險救援、抗擊疫情……在消防影像長廊,119張照片真實記錄了武漢市消防救援隊伍轉隸改制以來的精神風貌。看著消防員站在烈火中戰鬥的真實照片,來自東亭社區的義務巡邏隊隊長黃惠蘭説:“我們要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消除消防隱患。”

  外賣電動車將成流動消防安全“宣傳站”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了解到,此次獲得授旗的消防志願者們,將結合自身行業特點,開展豐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傳。

  省直書法家協會副會長、秘書長郭永安現場揮墨,將一幅幅“平安福”送給大家。來自武漢市物業協會的消防志願者,帶來了自動噴淋、煙感報警器、滅火器等裝備,提醒市民重視身邊隱患。武漢市餐飲協會消防志願者、武漢盛秦風臻宴酒店行政經理田進峰,現場帶來了煤氣灶等炊具,告知市民如何預防廚房火災。來自武昌區東亭社區的義務巡邏隊,向大家科普老舊小區應該注意的防火要點。

  來自美團外賣的消防志願者代表,化身消防宣傳使者,現場發放宣傳單,他們的電動車外賣箱上張貼著一張張醒目的消防宣傳海報,一輛輛電動車穿梭于大街小巷,成為流動的消防宣傳站。“電動車自燃也是火災防范的重點,我們不僅要從自身做起,更要將消防安全知識傳達到千家萬戶。”

  市民在遊戲中學習應急逃生知識

  最讓人激動的,當屬消防闖關活動。秒穿服裝、科普問答、火場逃生、穿越火線,消防志願者和普通市民現場體驗,過足了消防癮。

  在模擬火災現場的滾滾濃煙中,消防志願者和市民們真實體驗火場逃生的感覺。“保持冷靜,低下身子,用濕毛巾捂住口鼻,不要擁擠。”消防指戰員一邊現場指導,一邊傳遞應急逃生知識。

  “五、四、三、二、一!”隨著倒計時開始,武漢市“119”消防宣傳月正式啟動。接下來,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以及武漢市各城區消防大隊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將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開展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消防宣傳活動。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成龍 通訊員 漢消)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市“119”消防宣傳月正式啟動,江城景區上演“消防嘉年華”-新華網
11月8日,武漢市“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暨“武漢歡樂谷消防嘉年華”活動在武漢歡樂谷舉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04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