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湖北當遠鐵路首片T梁架設成功
2021-11-07 21:03:03 來源: 新華網

  圖為湖北當遠鐵路首片T梁架設成功。

  11月6日,在湖北省宜昌市遠安縣當遠鐵路施工現場,架橋機將重132噸的預制T梁精準安放在橋墩上,這標誌著湖北省重點項目——當陽到遠安鐵路工程進入從路基施工轉向軌道施工的新階段。

  當遠鐵路起于湖北省當陽市岩屋廟車站,止于遠安縣嫘祖鎮廣坪村,由湖北交投宜昌投資公司投資建設。當遠鐵路項目總投資額39.27億元,總長65.1公里,橋隧比達51.6%,設計時速120公里,年設計運輸能力1500萬噸。

  當遠鐵路主要服務于貨運。遠安縣有亞洲最大單體磷礦,每年外運磷礦、磷化肥超過800多萬噸,目前的公路運輸能耗大、污染大、安全隱患多。當遠鐵路建成通車後,這些貨物將轉由鐵路運輸,成本大大降低,而且通過鐵路可直達港口,再通過長江航運發往全國,解決宜昌磷礦核心主産區及周邊區域貨運交通布局稀疏、方式單一等瓶頸問題,助力形成公鐵水聯運大通道。

  據悉,近年來,湖北推動多條貨運鐵路、疏港鐵路建設,如武漢新港鐵路二期、鄂州三江港、黃石新港鐵路線等項目,這些貨運鐵路線路都不長,但是打通了綜合交通運輸最後一公里,疏通了毛細血管,降低了貨物運輸成本。(張方海)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當遠鐵路首片T梁架設成功-新華網
當遠鐵路項目總投資額39.27億元,總長65.1公里,橋隧比達51.6%,設計時速120公里,年設計運輸能力1500萬噸。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