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2021年四季度湖北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 王忠林致辭

2021年11月06日 10:46:47 | 來源:湖北日報

  當前,全省各地正全力抓産業、抓招商、抓項目,奮力衝刺四季度,確保實現“全年精彩”。11月5日上午,2021年四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805個項目集中開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出席活動並宣布項目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致辭。

  本次集中開工活動主會場設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哈工大機器人集團華中區域總部及研究院項目二期現場,其他市州分會場同步舉行。開工前,省領導聽取了武漢市及武漢經開區重大項目建設情況介紹,察看哈工大機器人集團等企業産品展示,與相關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鼓勵企業繼續加大技術創新力度,加強市場開拓,延伸産業鏈條。應勇強調,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充分發揮湖北科教、人才、産業優勢,加快産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步伐,構建“51020”現代産業集群,推動産業集群化、高端化、數字化、融合化、綠色化發展。要培育和引進更多頭部企業、終端産品企業,推動全産業鏈要素聚集,推動産業鏈上中下遊、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做大做強龍頭企業。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金牌“店小二”,全力支援、服務重大項目建設,確保項目早建成、早投産、早見效。要保持“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穩增長,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王忠林説,項目建設是擴大有效投資、促進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以實幹顯擔當、以項目論英雄的理念,繼續保持“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掀起大抓項目新熱潮。要能快則快推進項目,各地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協調、親自調度,大力開展重點項目互觀互學互評互促活動,緊盯省級項目“三張清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力爭早建成、早竣工、早達效;傾情傾力服務項目,審批能減則減,土地應供盡供,資金能保盡保,切實把服務企業放到離項目最近的地方;善謀善成抓實項目,謀劃一批打基礎、強功能、利長遠的大項目、好項目,招引更多落地見效快、帶動能力強的龍頭項目和優質企業,形成遠近結合、梯次接續的項目庫;高質高效做優項目,發揚“工匠精神”,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確保項目安全有序推進。

  省領導郭元強、董衛民、馬旭明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開工活動,副省長曹廣晶主持。武漢市市長程用文,省發改委和襄陽、宜昌、孝感、隨州市負責同志分別在現場或以視頻連線方式匯報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情況。哈工大機器人集團負責人介紹了哈工大機器人集團華中區域總部及研究院項目情況。

  此次集中開工的805個項目總投資4520余億元。其中,先進制造業項目469個,投資1967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123個,投資1350億元;基礎設施和生態環保項目140個,投資878億元;社會民生項目73個,投資327億元。這批項目的開工建設,為我省加快推動疫後重振和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能,為圓滿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實現明年“開門紅”提供有力支撐。(記者李保林、王婧)

2021年四季度湖北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 王忠林致辭-新華網
11月5日上午,2021年四季度湖北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805個項目集中開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3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