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紅旗不倒 火種綿延——大別山精神

2021年11月05日 09:06:38 | 來源:新華網

  大別山革命老區地跨湖北、河南、安徽三省,是土地革命戰爭時期全國第二大革命根據地——鄂豫皖革命根據地的中心區域。

  從1921年中國共産黨誕生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中國共産黨領導大別山區軍民創造了“28年紅旗不倒”的革命奇跡,用鮮血和生命鍛造了大別山精神。

  2019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考察調研時指出,鄂豫皖蘇區根據地是我們黨的重要建黨基地,焦裕祿精神、紅旗渠精神、大別山精神等都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

  作為中國革命的寶貴財富,大別山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去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記者:楊靜 白斌

  報道員:唐豐

  編輯:李暢 郝一林

  配音:郭清皓(實習)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紅旗不倒 火種綿延——大別山精神-新華網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03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