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電影《梅艷芳》在武漢路演

2021年11月03日 15:45:26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1月3日電(記者樂文婉)由梁樂民執導的人物傳記電影《梅艷芳》2日晚在武漢路演,重現“香港的女兒”梅艷芳的40載人生。電影將于11月12日正式登陸全國院線。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供圖

  電影通過演員演繹與梅艷芳真實影像,展示了梅艷芳4歲登臺賣唱,19歲參加新秀歌唱大賽一舉成名、風靡亞洲,卻接連遭遇愛情挫折、姐姐病逝、至交好友去世、自己身患絕症等打擊的人生經歷。影片還還原了她人生最後時刻,身穿婚紗、唱著《夕陽之歌》,將自己嫁給舞臺的一幕。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郭偉勳在影片放映前的致辭中講到,梅艷芳因其超卓的藝術成就和獨特個人魅力與堅強形象,以及對社會的貢獻,代表了奮鬥不息的“香港精神”,被譽為“香港的女兒”。

  “不少看過電影提前點映場的觀眾都盛讚電影拍得感動、拍得細膩,故事傳達出不少香港情懷。”郭偉勳説。

  據悉,電影將于12日正式登陸全國院線,還將成為釜山電影節的閉幕電影。

電影《梅艷芳》在武漢路演-新華網
由梁樂民執導的人物傳記電影《梅艷芳》2日晚在武漢路演,重現“香港的女兒”梅艷芳的40載人生。電影將于11月12日正式登陸全國院線。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