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十(堰)高鐵預計年內開工
2021-11-03 09:37:25 來源: 新華網

  記者2日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西安至十堰高速鐵路初步設計獲國鐵集團、陜西省人民政府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復,這條穿越秦嶺、連接西安與武漢兩大城市圈的快捷客運通道計劃于今年內開工建設。

  西十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銀川至武漢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計劃從西安東站始發,向東南引線穿越秦嶺山脈,經商洛和十堰兩市,接入既有的十堰東站,與已建成的漢十高鐵相接,到達武漢,實現西安和武漢直連。建成後,西安和武漢可實現2小時快速通達。

  這條高速鐵路新建正線全長255.7公里,其中陜西境內169.4公里,湖北境內86.3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

  該項目建成後,將改變西北至華中、華南、贛閩等地需經鄭西—鄭武高鐵“拐角”繞行的格局,對于貫徹長江經濟帶和西部大開發等國家發展戰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促進秦巴山區鄉村振興,加快沿線旅遊業和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張斌)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西(安)十(堰)高鐵預計年內開工-新華網
西十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銀川至武漢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條穿越秦嶺、連接西安與武漢兩大城市圈的快捷客運通道計劃于今年內開工建設。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