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黃楚平在鄂州調研時強調 勇當加快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排頭兵

2021年11月03日 08:39:13 | 來源:湖北日報

  11月2日,省政協主席黃楚平赴鄂州市調研,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區域發展布局、加快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部署要求,錨定“武鄂同城、城鄉融合”發展定位,搶抓機遇、全面對接,深度融入、加快發展,建設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核心區,打造國際物流樞紐、光谷科創大走廊功能區,勇當加快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的排頭兵。

  在葛店經濟技術開發區,黃楚平深入湖北三安光電,詳細了解大規模微發光二極體晶片項目建設、産業鏈配套情況,鼓勵他們積極對接武漢,拉長延伸産業鏈,助力“光芯屏端網”産業集群加速邁向萬億級。湖北容百是全球重要的高端動力鋰電正極材料大型生産基地。黃楚平實地了解企業市場拓展、國際合作、技術研發等情況,對他們加強核心技術攻關、佔領産業鏈制高點的做法給予肯定。勉勵企業抓住我省構建“51020”現代産業體係重大發展機遇,以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為加快光谷科創大走廊建設作出新貢獻。

  在鄂州城市展示館、鄂州花湖機場,黃楚平深入了解鄂州城市規劃和機場建設情況,對他們擔當作為、開拓進取、高標準建設現代化、智能化、國際化機場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説,建設鄂州花湖機場,打造國際物流樞紐,對于推進我省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係建設,打造國內大迴圈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戰略連結具有重要意義。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定信心、鼓足幹勁,加壓奮進、全力衝刺,確保實現“年底校飛、明年運營”的目標任務。省市政協要加強聯動,聚焦機場建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積極建言獻策,為國家核心物流樞紐凝心聚力。

  在鳳凰街司徒社區,黃楚平現場觀摩“鄂城民意匯”解決居民用水難問題現場協商,詳細了解協商在一線開展情況。他説,協商在一線,政協搭臺、各方協商,小議題、大民生,解決了一批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認真總結,不斷完善,深入推進,為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省政協秘書長翟天山參加調研。(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

黃楚平在鄂州調研時強調 勇當加快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排頭兵-新華網
在鄂州城市展示館、鄂州花湖機場,黃楚平深入了解鄂州城市規劃和機場建設情況,對他們擔當作為、開拓進取、高標準建設現代化、智能化、國際化機場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在鳳凰街司徒社區,黃楚平現場觀摩“鄂城民意匯”解決居民用水難問題現場協商,詳細了解協商在一線開展情況。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