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在武漢啟動
2021-11-02 21:56: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11月2日電(記者喻珮、賈金明)秋高氣爽,憑欄遠眺。2日上午,來自兩岸的媒體記者共同登上武漢黃鶴樓,對盡收眼底的長江美景讚不絕口。在兩岸媒體工作者的親切交流中,持續到7日的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臺灣《聯合報》記者林宸誼説,小時候在課本中常常讀到李白、崔顥關于黃鶴樓的詩詞,這次有機會親身遊覽,不僅感受到了“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等詩句描寫的意境,也很高興看到這座歷史名樓經久不衰,吸引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愛。

  “第一次來到武漢,‘英雄城市’的氣概名不虛傳。”林宸誼説。

  在交談中,臺灣媒體工作者表示武漢、湖北一直是他們向往的旅遊目的地,他們對湖北深厚的人文底蘊、優美的山水風光和疫後重振、充滿活力的繁榮景象最為期待。

  此行,來自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新社、湖北電視臺、湖北日報,以及臺灣《聯合報》、TVBS電視臺、東森電視臺等兩岸10余家新聞媒體20余位記者走進湖北,領略荊楚文化的獨特魅力。

  據了解,此次兩岸記者將赴“辛亥首義之城”武漢和“世界硒都”恩施,參觀辛亥革命紀念館、宣恩縣松坪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恩施州龍馬新果實業有限公司等地,實地感受湖北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成果,領略自然人文景觀和土家族民俗風情。

  湖北省臺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兩岸媒體聚焦湖北、同行荊楚,是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兩岸攜手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舉措。期待兩岸媒體用鏡頭記錄荊楚大地推動共同富裕的勃勃生機。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在武漢啟動-新華網
2日上午,來自兩岸的媒體記者共同登上武漢黃鶴樓,在兩岸媒體工作者的親切交流中,持續到7日的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2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