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首開至欽州鐵海聯運班列 拓展中部陸海聯運大通道
2021-11-01 21:26: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11月1日電(記者王賢)滿載紗線、幹香菇、元明粉等産品的列車1日從武漢吳家山站開出,駛往廣西欽州港東火車站。這些貨物將在欽州港轉乘海輪駛向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尼等東南亞國家。這標誌著湖北武漢借助西部陸海新通道,拓展中部陸海大通道,成功開辟了新出海口。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漢西車務段吳家山站黨支部書記邵冬介紹説,這趟列車共裝載50個集裝箱,貨物來自湖北省內武漢、黃石、隨州、襄陽、孝感等地,經鐵海聯運運往東南亞多國,運輸時間較江海聯運減少8天以上。

  武漢漢歐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為破解湖北貨物出口東南亞需求大,但海運不暢、船期不穩及倉位難求等問題,公司加強市場調研,努力對接西部陸海新通道,主動與鐵路部門合作,做好市場分析、運價測算、攬貨訂艙以及裝車配載、報關報檢、單證操作等,在相關各方的大力支援下,此趟鐵海聯運班列得以順利開行。

  據介紹,下一步武漢-欽州-東南亞鐵海聯運班列將逐漸常態化發運,同時將積極拓展武漢—歐美鐵海聯運線路,助力湖北貨物更好走出去。(完)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武漢首開至欽州鐵海聯運班列 拓展中部陸海聯運大通道-新華網
滿載紗線、幹香菇、元明粉等産品的列車1日從武漢吳家山站開出,駛往廣西欽州港東火車站。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