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湖北當陽展望未來五年發展藍圖
2021-11-01 10:06: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10月29日上午,中共當陽市委九屆一次全會結束後,12名新當選的市委常委集體亮相,與媒體記者見面交流,共同展望未來五年發展藍圖。

第九屆當陽市委常委與媒體見面 劉良偉 攝

  第九屆當陽市委常委與媒體見面 良偉 攝

  當陽市第九次黨代會于10月27日至29日召開,大會確立了“躋身全國百強縣市、入選全國文明城市”的奮鬥目標,提出了“堅持思想破冰、標桿引領、投資驅動、實幹為先”的工作要求,明確了全力匯聚高品質發展新勢能、培育現代産業體係、建設現代化農業強市、加快新型城鎮化、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等五個方面的工作重點。

  見面會上,中共當陽市委書記劉傳鋼表示,新一屆市委班子將咬定目標不放松、風雨無阻向前衝,把美好藍圖變成生動現實,用五年時間呈現一個經濟更加繁榮、城市更加文明、鄉村更加美麗、民生更加殷實、活力更加強勁的新當陽!

中共當陽市委書記劉傳鋼講話 劉良偉 攝

  中共當陽市委書記劉傳鋼講話 良偉 攝

  目標明確,砥礪前行。今後,當陽將聚焦第一要務,全力匯聚高品質發展新勢能深度融入區域發展布局,與宜都、枝江、松滋共建全國百強縣域聚集區,與遠安、沙洋、荊州區、漳河新區共建高品質城鎮連綿帶。發揮全域旅遊牽引作用,圍繞“全國三國文化創意旅遊先行區”發展定位,構建“一心四區十組團”空間格局,加快玉泉山關陵景區5A創建步伐。瞄準“全省前列、宜昌第一”目標,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務環境、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依法辦事的法治環境、暢通透明的開放環境,創建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先行區。

  聚焦轉型升級,全力構建現代産業體係。加快發展新材料新能源、綠色建材、現代化工、綠色食品、先進裝備制造、文旅康養等六大主導産業。加快雙蓮工業園智慧園區建設,推進航空裝備制造産業園、建陶工業園、金橋工業園、壩陵工業園、半月工業園優勢互補、錯位發展。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實施“3520”工程,培育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和隱形冠軍企業,2026年“四上”企業達到900家以上。

  聚焦鄉村振興,全力建設現代化農業強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加強農業品牌建設,打造“長坂坡”區域公用品牌。構建“東南部農業規模高效種植區、西南部農旅融合區、西北部文旅康養區、北部生態産業區”四區融通的鄉村空間布局,集中抓好環百裏荒鄉村振興試驗區當陽片區、鄉村振興環線、美麗鄉村示范村建設。

  聚焦品質提升,全力加快新型城鎮化發展步伐。按照“一年攻堅克難、兩年查漏補缺、三年鞏固提升”路徑,確保2023年入選全國文明城市,打造“志願之城”“好人之城”。出臺吸引農民進城和外來人口落戶的政策措施,2026年城鎮化率達到65%,按期完成“擦亮小城鎮”建設美麗城鎮三年行動。加快建設暢通城市、韌性城市、公園城市、活力城市、幸福城市、智慧城市。

  聚焦民生關切,全力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統籌社會事業發展,辦好群眾滿意的教育,提供更加優質的衛生健康服務,更好滿足群眾文化需求。切實保障改善民生,健全高品質就業促進機制,發展多層次、多支柱、全覆蓋的社會保障體係,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國家森林城市。深入推進法治當陽、平安當陽建設,創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市、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實現市域治理現代化走在全省前列。

  當陽市第八次黨代會以來,八屆市委領導班子團結帶領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直面風險挑戰,銳意攻堅克難,扎實推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全市綜合實力穩中有進,全面改革不斷深化,城鄉建設步伐加快,民生福祉持續改善,黨的建設縱深推進,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事業都取得了新的成績。(魏茜)

(責任編輯: 陳劍)

此稿件為延展閱讀內容,稿件來源為: 中國新聞網 。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資訊,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糾錯資訊。
  •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湖北當陽展望未來五年發展藍圖-新華網
10月29日上午,中共當陽市委九屆一次全會結束後,12名新當選的市委常委集體亮相,與媒體記者見面交流,共同展望未來五年發展藍圖。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1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