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段凱:持續創新助力武漢打造萬億級大健康産業

2021年10月30日 09:00:37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0月30日電(張潘)近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長段凱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説,研發團隊正在加班加點攻關德爾塔變異株疫苗,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湖北省、武漢市已經開展了很好的合作,後續將繼續助力武漢打造萬億級大健康産業。

  “我們在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方面已經積累了比較成熟的經驗和工藝,産能進一步擴大。”段凱介紹,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病毒滅活疫苗二期擴産項目已在今年5月底建成投産,設計年産能10億劑。

  段凱説,武漢正在打造萬億級大健康産業集群,2020年在武漢舉行的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上,國藥集團和湖北省政府、武漢市政府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國藥集團將在大健康産業方面加大對湖北省的資金、項目投入。其中生物醫藥産業方面,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和武漢市政府已經簽署了投資50億的中國生物中部産業基地合作項目協議。

  “‘十四五’期間預計將有6到7個疫苗新品種研發成功,在國藥集團中國生物中部産業基地實現規模化生産。”段凱介紹説,今年2月28日,由武漢市政府和國藥集團共同建設的中國生物中部産業基地在武漢江夏揭牌。中國生物中部産業基地以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為核心,同時還匯集了中國生物在武漢地區各個領域的數個子公司,主要圍繞疫苗、血液制品、治療制品等進行相應的新産品開發,將打造中部地區最完備的生物制劑全産業鏈,建設現代化生物醫藥産業基地。

  段凱説,面對反覆發生的疫情,研發團隊將繼續加強攻關、不斷創新。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長段凱接受新華網採訪。新華網 張潘 攝

段凱:持續創新助力武漢打造萬億級大健康産業-新華網
近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長段凱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説,研發團隊正在加班加點攻關德爾塔變異株疫苗。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