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0/28

22:15:11

武漢江夏首個“拿地即開工”五證同發項目正式動工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江夏首個“拿地即開工”五證同發項目正式動工

2021-10-28 22:15:11 來源:新華網

  10月27日上午,在武漢江夏經濟開發區內,首次投資江夏的湖北熠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項目施工現場,機械轟鳴。當日,該項目作為江夏區首個享受“拿地即開工”五證同發的創新改革試點項目,正式啟動建設。

  湖北熠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奶茶經營生産的企業,在全國擁有6000余家門店。隨著企業經營不斷擴大和行業升級,奶茶行業對鮮果類原材料需求增加,該企業決定在江夏投資1.8億元,建設佔地90畝的生物基材料餐飲制品産業基地,生産水果類奶茶關鍵原材料。

  “現在項目順利開工,肯定能夠按照企業計劃趕在明年4月前投産!”該項目負責人李濤介紹,工廠以生産加工水果類産品為主,必須趕在明年夏季前建成投産,否則會錯過水果上市和關鍵經營生産的旺季。

  為了實現“拿地即開工”,江夏區各部門提前介入,告知承諾制審批模式,提前完成發證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待企業簽訂出讓合同後,一並核發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不動産權證、方案批準意見書、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等證件,並將審批結果及告知承諾內容告知監管部門,最終促進該企業順利實現高效開工。

  據江夏區行政審批部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江夏區優化營商環境辦公室、區行政審批局會同區發展和改革局、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區科學技術和經濟信息化局、區生態環境分局、江夏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等多部門聯合為企業服務,將原本需要串聯辦理的五個證照手續,實現同步並聯受理,最終為企業節省了數月時間,順利實現了快捷辦證,快速啟動施工。

  據悉,為加快企業拿地投産效率,江夏區作為省級“拿地即開工”五證同發審批改革事項試點,以“高效辦成一件事”為目標,制定了《江夏區“拿地即開工”五證同發改革事項工作推進方案(試行)》,對江夏經濟開發區、大健康産業園區入庫工業項目,試行“拿地即開工”五證同發創新改革舉措。同時,對取得許可的企業,監管部門也將加強項目事中事後監管,保障項目快速開工、規范實施。(王夫之、田勇)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0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