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第三屆漢江流域技能大賽26日在襄陽開賽

2021年10月27日 08:47:00 | 來源:新華網

  10月26日,第三屆漢江流域職業技能大賽、全國新職業技能大賽湖北省選拔賽暨第一屆“襄十隨神”城市群職業技能大賽在湖北襄陽市開賽。本次大賽為期3天,來自湖北、陜西、河南3省的22支代表隊圍繞9個職業(工種)開展職業技能大賽。

  本次大賽由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襄陽市人民政府主辦,襄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襄陽市財政局、襄陽市總工會承辦。大賽設工業機器人係統操作員、智能制造工程技術人員、起重裝卸機械操作工(叉車司機)、工業互聯網工程技術人員、互聯網行銷師、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員、無人機裝調檢修工等9種職業比賽項目。

  據介紹,舉辦此次大賽旨在推進落實《漢江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和湖北省委、省政府《關于實施技能人才振興計劃建設技能強省的若幹意見》,進一步加強漢江流域及省內城市間技能人才交流合作,展示技能,切磋技藝,打造“漢江流域職業技能大賽”活動品牌,推動漢江流域城市群協同發展和“襄十隨神”城市群一體化發展。

  除了精彩的比賽,本屆大賽期間,還將舉行漢江流域高技能人才培育與區域一體化大會、漢江流域及湖北省特色民間工藝和技能成就展覽展示、“襄十隨神”城市群零工市場揭牌儀式、襄陽市公共實訓基地項目開工儀式。(李興會 秦洪明 鄒明坤)

第三屆漢江流域技能大賽26日在襄陽開賽-新華網
10月26日,第三屆漢江流域職業技能大賽、全國新職業技能大賽湖北省選拔賽暨第一屆“襄十隨神”城市群職業技能大賽在湖北襄陽市開賽。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9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