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裏江陵”稻花香 湖北江陵試種稻喜獲豐收
2021-10-26 14:46:11 來源: 新華網

圖為湖北江陵試種稻田進入收獲期。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0月26日電(夏國燕)秋風吹,稻花香。10月25日,湖北省江陵縣江北農場試種基地,村民馬俊武站在自家剛剛收割的稻田裏,捧著顆粒飽滿的稻穗,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我家在這裏有4塊稻田,種的都是優良稻種,看今年這情形産量不低。你看這谷粒,碾開來米粒很飽滿,煮熟了味道一定很香。”馬俊武慶幸自己成為優質稻種試種農戶。

  此刻,不僅江北農場試種基地“千裏江陵”水稻品種開始收割,江陵縣今年春季播種的16個品種、480畝中稻也都迎來收獲季節。

  江陵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龔華夏介紹,江陵縣是湖北省重要産糧區之一,具有得天獨厚的水稻種植條件。江陵縣自2019年著手打造“千裏江陵”區域農産品品牌,以優質水稻種植為突破口,從全國15家種子公司篩選出“源稻19”“鄂香2號”“湘優69”等21個水稻品種,拿出1000畝地進行試種(分中稻和晚稻)。試種期間,當地嚴格執行標準化田間管理,水稻從播種到收割,採取係統化管護,詳細記錄每塊地的水稻生長過程。

  為跟蹤優質稻種試種情況,保障農戶增産增收,國慶節前,江陵縣專門組織150多名種植大戶、農技員、育秧工廠、大米加工企業負責人,到試種展示基地集中觀摩試種水稻品種的適應性、抗病性和豐産性,為遴選適合江陵土壤和氣候條件的優質高産新品種展開交流。

  據了解,江陵縣近日將公布試種基地谷樣和大米檢測報告,還將舉行“千裏江陵”水稻品牌第二輪遴選活動。

圖為湖北江陵試種稻田進入收獲期。新華網發

圖為湖北江陵試種稻田進入收獲期。新華網發

圖為湖北江陵試種稻田進入收獲期。新華網發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千裏江陵”稻花香 湖北江陵試種稻喜獲豐收-新華網
湖北江陵縣近日將公布試種基地谷樣和大米檢測報告,還將舉行“千裏江陵”水稻品牌第二輪遴選活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9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