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0/26

11:11:43

中金武漢數谷大數據中心通過全球權威認證

來源: 新華網

中金武漢數谷大數據中心通過全球權威認證

2021-10-26 11:11:43 來源:新華網

圖為中金武漢數谷大數據中心外景。新華網發

  由長江設計集團為中金數據集團設計的大數據中心——中金武漢數谷大數據中心近日順利通過Tier IV最高等級設計認證。

  據了解,這座大數據中心獲得此項認證,經過了全球公認的數據中心權威標準組織和第三方認證機構——Uptime Institute為期數月的嚴苛評審。

  設計方長江設計院副總工程師、中金數谷武漢大數據中心項目部經理吳建軍介紹,為使“數谷”成為武漢智慧城市建設一張亮麗的創新名片,建築院和工程咨詢公司共同設計,密切配合。由建築院負責園區總體規劃、建築設計等;工程咨詢公司負責數據中心制冷係統的設計,還創新性的採用自然冷源高效利用技術,使自然冷源利用天數達到130天,項目的設計PUE值達到國內領先水準,每年可為中金節約電費4600萬元。項目實施投産後成為數據中心行業的一個節能示范項目,驗證了集團科學合理的規劃和設計技術實力。

  據了解,中金武漢數谷大數據中心是中金數據集團在武漢國家網絡安全與人才創新基地的重要布局。園區採用自主投資、自主建設與自主運營模式,總建築面積達50萬平方米,總投資105億人民幣,總體規劃機櫃數約4萬架、裝機容量達48萬多臺伺服器,計算服務能力達到1000萬億次/秒,存儲容量可達20EB(即20000PB)。中金武漢數谷大數據中心將承載並支撐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事業算力服務、雲計算和大數據等資訊處理與存儲業務,為武漢市、湖北省乃至華中地區提供大規模與高等級資訊基礎設施服務。(秦建彬)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9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