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隨州舉辦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 推進全域旅遊發展

2021年10月26日 08:38:49 | 來源:新華網

圖為遊客在了解編鐘文化。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0月26日電(夏國燕)湖北隨州市23日至25日舉辦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通過旅遊線路推介、文旅裝備展覽、特色旅遊商品展示等活動,凝聚招商引資、宣傳推廣等各方力量,進一步激發當地旅遊發展內生動力,打造全域旅遊目的地。

  隨州市市長克克介紹,隨州今年提出了文化旅遊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進一步提升當地旅遊軟硬體設施,加強炎帝文化、曾隨文化研究和傳播,構建文旅産業發展大格局。

  隨州市居“荊豫要衝”,扼“漢襄咽喉”,為”鄂北重鎮”。隨州坐擁漢十高速、麻竹高速、隨岳高速等公路,高鐵、機場在此停留,特別是漢十高鐵將隨州帶入武漢、襄陽雙城“半小時經濟圈”,其“漢襄肱骨”地位更加凸顯。

  湖北隨州擁有“炎帝神農故裏”“曾侯乙編鐘”兩張文化名片,推出了炎帝神農故裏風景區、隨州大洪山、千年銀杏谷、西遊記公園、田王寨等一批重點旅遊景區。近年來,隨州加強旅遊資源開發,升級鄉村旅遊、漂流旅遊、紅色旅遊等旅遊産品,獲得不少省內外旅遊者的喜愛。

  近年來,隨州市持續舉辦世界華人炎帝故裏尋根節,舉辦4省17市旅行者聯盟大會、“炎帝故裏尋根之旅”研學之旅、“與隨同行、樂在隨州”等重大旅遊宣傳活動,並構建了“神韻隨州、一見鐘情”城市文旅形象體係,正不斷擦亮城市旅遊品牌。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總規劃師唐昌華表示,從湖北“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來看,隨州可凸顯中華文化精神之源、編鐘音樂文化、區位承東啟西三大優勢。他建議,隨州用文化精神塑造旅遊內核,將文化轉化為一個個鮮活生動的觀光項目、旅遊節目,將炎帝文化及其開拓精神、進取精神、奉獻精神推廣和發揚光大。

  “剛剛過去的國慶假期,湖北接待旅遊人次6377.4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352.7億元,均超出2019年同期水準,創歷史新高。”唐昌華説,旅遊業是綜合性産業,一業興,百業旺,隨州市以旅遊業為引擎,對推動當地文化旅遊業疫後重振和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克克表示,隨州將連續三年舉辦高規格的全市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旅遊理念創新、旅遊業態創新、旅遊行銷創新、旅遊科技創新上再下功夫,並深化區域旅遊合作、行業聯盟合作,適應旅遊發展新需求。

圖為遊客在了解隨州特産香菇。新華網發

圖為大洪山風光。新華網發

圖為遊客觀看景區節目表演。新華網發

圖為隨州千年銀杏樹。新華網發

圖為隨州舉行的房車等文旅裝備展覽。新華網發

圖為各地旅行商代表在了解隨州特産。新華網發

圖為遊客參觀炎帝神農廣場。新華網發

湖北隨州舉辦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 推進全域旅遊發展-新華網
湖北隨州市23日至25日舉辦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凝聚招商引資、宣傳推廣等各方力量,進一步激發當地旅遊發展內生動力,打造全域旅遊目的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9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