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雲計算“國家隊”中國電子雲總部在武漢正式揭牌

2021年10月24日 17:49:19 | 來源:新華網

  圖為中國電子雲總部揭牌現場 新華網發 李巋攝

  新華網武漢10月24日電(余淩雲、孫亞雲、張雋)中國電子雲·數聚未來峰會23日在武漢體育中心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匯聚一堂,共同探討我國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路徑與趨勢。雲計算“國家隊”中國電子雲總部在峰會上正式揭牌,在武漢經開區開啟運營。

  據了解,中國電子雲是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整合多方雲服務能力,專為政府、金融機構、公共服務機構、大型集團企業打造的新一代數字經濟基礎設施。中國電子雲總部于2020年9月落戶武漢經開區,計劃打造成為中國電子雲運營中心、結算中心和最大研發中心,人員規模預計將達15000人。

  “中國電子雲總部已正式揭牌,我們將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設速度,爭取項目早日達産見效。”中國電子雲副總裁張翔宇介紹,目前中國電子雲服務的政企行業客戶超過300家,正與40多個城市推進合作,全面助力數字中國建設。

  武漢經開區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電子雲作為中國電子旗下唯一的雲計算品牌,必將吸引産業鏈上下遊企業、數字經濟領域高端人才聚集車谷,帶動雲産業集群蓬勃發展,成為中國車谷發展又一重要引擎。

  據透露,中國電子旗下中國係統也將在武漢經開區建設中國電子華中區域數字産業總部,落地中國電子華中研發中心、中國電子産業數字化研究院、數字産業聯盟、中國電子華中數字經濟産業園等。

雲計算“國家隊”中國電子雲總部在武漢正式揭牌-新華網
中國電子雲·數聚未來峰會23日在武漢體育中心舉行,雲計算“國家隊”中國電子雲總部在峰會上正式揭牌,在武漢經開區開啟運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9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