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0/23

18:19:01

武漢經開區第二屆“青年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來源: 新華網

武漢經開區第二屆“青年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2021-10-23 18:19:01 來源:新華網

  由武漢經開區工委組織部、武漢經開區科經局、武漢經開區人資局、武漢經開區商務城主辦,湖北華普億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武漢經開區第二屆“青年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暨青年人才進車谷活動10月22日在武漢經開區南太子湖創新谷人才港舉辦。

  據了解,此次大賽以“聚才聚智聚車谷•創新創業創未來”為主題,對標國家創新創業大賽和互聯網+大賽,旨在通過專業化服務、精準化對接、區域化交流,達到吸引一批優秀人才和優質創新項目來武漢經開區創新創業的目的。

  武漢經開區工委組織部部長何裕生表示,經開區的每一次破繭成蝶,實現快速健康發展,靠的都是創業創新。在二次創業關鍵時期,經開區將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為廣大市場主體和創新主體打造寬廣舞臺,特別是為中小企業、年輕人發展創造有利條件,激活創新創業的活力。經開區將創新人才驅動賦能,優化人才服務,真正讓人才“進得來、留得住、用得好”,打造産業高地、人才高地。

  據介紹,此次大賽以新材料、新能源及節能環保、生物醫藥、電子資訊、先進制造、互聯網等六大行業為賽事方向,根據經開區企業及行業現狀,科學劃分賽道(組別),保證競賽的專業性和公平性。同時針對不同賽道研發合理的評比標準。與上屆不同的是,本屆大賽從啟動到集訓、決賽將全程直播擴大吸引力和影響力,獲獎項目將直接對接經開區人才政策和高端投融資機構。

  “大賽預計將吸引30多個項目落地經開區,為經開區選才、引才、識才、留才、用才服務,拓寬引才渠道、廣開進賢之路,為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提供全方位高品質服務,為經開區創新創業注入新活力。”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近年來經開區出臺了“人才強區戰略”、“車谷科創33條”等重磅政策,對推進創新創業、項目孵化、成果轉化、人才引進與培育等作出了全面係統的部署,先後培育省級以上研發機構59家、高新企業331家、瞪羚企業33家、獨角獸企業1家。

  武漢市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武漢經開區正全面實施産業強區、人才強區、創新驅動戰略,促進車谷産業創新大走廊加速崛起。未來,經開區還將在沌口、軍山、紗帽片區加大創新孵化平臺建設,每年至少拿出8億獎勵企業科技創新和人才創業,為創新創業活動提供更加廣闊的天地和舞臺,搶佔人才和發展高地。(李正東)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8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