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市智慧財産權檢察辦公室挂牌成立

2021年10月23日 12:44:06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0月23日電(王自宸、汪光吉)武漢市智慧財産權檢察辦公室22日在武漢市人民檢察院挂牌成立,這是武漢檢察機關全面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的新舉措。

  武漢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彭勝坤介紹,近年來,武漢檢察機關把全面加強智慧財産權檢察保護工作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有力抓手、創新驅動發展的強大動力、檢察為民的重要舉措,積極開展智慧財産權檢察職能集中統一履行試點工作,探索智慧財産權刑事、民事、行政檢察“三檢合一”模式,取得明顯工作成效。

  湖北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馮新華認為,武漢檢察機關作為湖北省智慧財産權檢察工作的“領頭羊”,積極推動構建智慧財産權檢察工作新格局,在服務創新一流創新生態中展現了檢察擔當。武漢市智慧財産權檢察辦公室的成立,標誌著湖北智慧財産權檢察工作進入專業化建設的新階段,也對檢察機關履職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當天,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智慧財産權研究中心與武漢市人民檢察院簽署合作協議。武漢智慧財産權相關部門與武漢檢察機關簽署《關于加強智慧財産權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的實施意見》。武漢市人民檢察院還為智慧財産權檢察專家顧問團、技術調查官、特邀檢察官助理代表頒發了聘書。

武漢市智慧財産權檢察辦公室挂牌成立-新華網
武漢市智慧財産權檢察辦公室22日在武漢市人民檢察院挂牌成立,這是武漢檢察機關全面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的新舉措。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8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