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市煙草專賣局“書香電臺”拉近黨群心距離
2021-10-22 21:23:33 來源: 湖北日報

  “書香致遠,樂享其道。大家好,這裏是達觀‘樂道’書香電臺,我是主播曉雲,今天我們一起來分享讀紅色家書的故事……”最近一段時間,不管是在上班前,還是在午休時,只要你走進黃石市煙草專賣局的機關辦公樓,你都會聽到大樓裏傳來的朗朗書聲。

  這是黃石市煙草專賣局打造“書香電臺”的一個縮影。自2020年5月1日起,為進一步提升企業軟實力和隊伍素質水準,該局精心打造“問道”書香機關。看似傳統的電臺被賦予新內涵,黨的好聲音在辦公大樓裏響了起來。

  通過書香電臺,黨員劉文克服自己的病痛,安頓好自己年邁母親,主動請纓,轉戰戰場,帶著棉被一頭扎進了德夫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獲得德夫村群眾點讚的動人故事;物流中心主任科員、原駐村工作隊隊長黃琪,在天命之年挑起脫貧攻堅重擔,進村入戶助脫貧,播撒真情潤民心的感人事跡,觸動了一個又一個黨員職工,充分發揮黨員榜樣引領作用,為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一年多來,書香電臺“聲”入人心,從最開始的5個人講,到現在成立27人的主播團,隊伍一步步壯大,黨員職工的參與熱情也越來越高。作為“問道”書香機關具體承辦的黨建科負責人程碧介紹,自書香電臺運作以來,一個最顯著的變化是:機關黨員職工爭先上臺,進行直播錄制,脫稿演講;基層的黨員職工創新方式,錄制音頻,分享學習心得,書香電臺拉近了群眾和黨組織的距離,小平臺發揮了大作用,新服務引領了新風尚。湖北日報訊(通訊員黃玉芳、田璐)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黃石市煙草專賣局“書香電臺”拉近黨群心距離-新華網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8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