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隨州城市文旅形象上新 “炎祖”成城市IP

2021年10月21日 17:22:06 | 來源:新華網

圖為湖北隨州公布的城市IP“炎祖”。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0月21日電(夏國燕、馮家園)湖北隨州市21日正式公布城市文旅形象體係,其城市口號是“神韻隨州 一見鐘情”,城市Logo是以“編鐘”為原型的聲波圖案,城市IP是以“炎帝”為原型的“炎祖”。

  隨州市文旅局局長汪海濤介紹,城市口號中的“神”,即炎帝神農所象徵的中華文明,“韻”即隨州出土的編鐘所代表的文明古國底蘊,“一見鐘情”既是人們對編鐘文化的景仰深情,也是居民及新市民對城市魅力的一見鐘情。

  汪海濤介紹,隨州城市Logo則集中體現了隨州的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Logo整體以“編鐘”為原型,巧妙融合山水之形,體現隨州文明悠遠、靈山秀水的特性。城市IP“炎祖”則俏皮可愛,既符合現代人審美,又表明炎帝神農故裏的地緣屬性,便于後期對IP進行延伸開發。

  “隨州設計城市文旅形象體係,是為擦亮城市特質,形成文化品牌,以此推動城市形象提升。”汪海濤表示,隨州將努力推動文旅産業發展,加快構建“漢襄肱骨、神韻隨州”新名片。

圖為湖北隨州公布的城市Logo。新華網發

湖北隨州城市文旅形象上新 “炎祖”成城市IP-新華網
湖北隨州市21日正式公布城市文旅形象體係,其城市口號是“神韻隨州 一見鐘情”,城市Logo是以“編鐘”為原型的聲波圖案,城市IP是以“炎帝”為原型的“炎祖”。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8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