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出席全國“雙創”活動周湖北會場活動並講話

2021年10月20日 09:18:16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出席2021年全國“雙創”活動周湖北會場活動

提供一流平臺一流支援一流服務 全力打造創新創業高地

  10月19日下午,2021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湖北會場活動在武漢啟動。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活動並講話。副省長肖菊華,武漢市市長程用文,中國科學院院士葉朝輝出席活動。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竺延風作分享發言。

  王忠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活動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説,創新創業聚眾智、匯眾力、興眾業,促升級穩增長、促轉化增動力、促就業惠民生,是助推高品質發展的強引擎。本次活動以“高品質創新創造,高水準創業就業”為主題,必將推動“雙創”向更大范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躍升,為高品質發展注入充沛“創能量”、提供強勁動力源。

  王忠林説,湖北稟賦優越,經濟在疫後浴火重生、迅速重振,産業發達、基礎雄厚,資源富集、動能澎湃,活力噴涌、生機勃發,是創新創業、建功立業的理想之地。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縱深推進“雙創”工作,全力提供一流平臺,推動“雙創”基地、眾創空間等創新載體提質增效,構建全鏈條孵化育成體係;全力提供一流支援,強化政策供給,發揮政府引導基金作用,為創新創業給予真金白銀支援;全力提供一流服務,持之以恒打造最優營商環境,當好“店小二”,為各類人才解決好安居、醫療、子女教育等後顧之憂,充分調動社會各界創新創業熱情,攜手共繪新願景、鑄就新輝煌,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活動現場,“雙創”企業代表作了分享發言,省市領導與專家院士、企業代表共同啟動全國“雙創”活動周湖北會場活動。隨後,省市領導與嘉賓一道,來到武漢經開區人工智慧産業園,參觀湖北省創新創業典型項目線下展覽。王忠林認真聽取參展企業科技研發、産品推廣等情況介紹,勉勵企業瞄準科技前沿和産業高端,加大研發力度,以創新創造贏得競爭優勢;要求省市相關單位傾力支援、悉心呵護,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把湖北打造成為創新創業高地。

  今年的“雙創”活動周于10月19日至25日舉行,將在武漢、襄陽、宜昌、黃石等地舉辦多場主題活動,通過雲展廳和線下展覽,充分展示我省“雙創”領域豐碩成果。(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出席全國“雙創”活動周湖北會場活動並講話-新華網
10月19日下午,2021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湖北會場活動在武漢啟動。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活動並講話。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75517